电池大战 习拟在电动车领域与美争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正当特斯拉在中国卷入舆论风暴时,在美中竞争的背后,国际社会惊觉,中共不但依仗“世界工厂”强推战狼外交,还布局抢占新能源,尤其是电动汽车和电池业,争夺更多的话语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如果我们不能领导可再生能源革命,美国恐怕不能在和中国的长期战略竞争中获胜,现在我们落后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谈到,美国在新能源领域落后于中国。

《大纪元时报》近日发表“中共欲改写世界规则”系列文章,指习近平有意在电动车电池领域,与美国争霸。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布林肯在前两天刚刚说过,在新能源竞争上面有两个领域,美国是竞争不过中共的,第一个领域就是新能源车电动车,第二个领域就是光伏,也就是太阳能发电,他自己都承认,这两个领域是落后的。美国现在是因为产业空心化的问题,在电动车上和中共竞争非常吃力。”

据统计,中韩企业在车载电池领域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供货量排名前三位的是:中国宁德时代、韩国LG化学,和日本松下电器。

在关键矿产领域,中共控制了大部分锂电池开采和精炼。据美国能源部2020年12月的报告,中国占全球锂电池产能的80%,美国仅占8%。中国近年来也布局氢燃料电池。

李林一认为,习近平在新能源和关键矿产上布局,最终可能像口罩外交一样,要挟世界。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当它(中共)垄断某一样东西的时候,它要再卖给你的时候,这就变成了中共的一种武器了,它在几年前就非常敏锐的就察觉到了这一点。那么它买这些矿,这也是其中的一个目的之一。但是这种事情,它是一个双刃剑,也不是说人家就没办法破解你了,因为它必然是有得有失。”

在最近的上海车展上,华为展示其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与此同时,德国通过了一项更为严格的5G安全立法,被视为遏止华为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