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内部报告:与中合作悲观 关注台海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来关注,欧盟一份高层内部报告显示,欧盟愈来愈悲观看待,与中共既维持商业关系,又同时政治脱钩的可能性。报告中还关注了南海的和平稳定,与台海升温的紧张情势。

25日,美国媒体“Politico”欧洲版网站报导,欧盟抨击中共“转向独裁”和违背经济上的承诺,报导中详细引述了,一份欧盟高层的内部报告。

这份报告指出,“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明显攸关欧盟的利益。近日台湾海峡两岸紧张情势升温,应予密切关注。”并表示“(中共)持续转向独裁,进一步封闭国内的政治空间、加强社会控制、压迫新疆和西藏。中共也打压香港的基本自由,这对欧盟与中共关系只会有负面冲击。”

报告中批评,中国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在承诺的经济改革措施上“几无进展”,特别是在开放数位和农业市场、限制产业补贴等方面。报告呼吁欧盟采取“进一步的、强有力”措施,应对中共带来的新挑战;并且“必须继续强化关键基础设施,和科技基础的安全。”

另外,报告提醒,欧盟现在还有10个成员国没设立投资审核机制,要警惕中共支持的企业,可能利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下滑,来抢夺欧洲关键产业,如同10年前中共在金融危机期间,取得希腊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

今年3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访布鲁塞尔,与欧盟重启应对中共挑战的对话机制;美国总统拜登,也将在6月访问英国和布鲁塞尔,美欧对中共的后续行动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