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內部報告:與中合作悲觀 關注台海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來關注,歐盟一份高層內部報告顯示,歐盟愈來愈悲觀看待,與中共既維持商業關係,又同時政治脫鉤的可能性。報告中還關注了南海的和平穩定,與台海升溫的緊張情勢。

25日,美國媒體「Politico」歐洲版網站報導,歐盟抨擊中共「轉向獨裁」和違背經濟上的承諾,報導中詳細引述了,一份歐盟高層的內部報告。

這份報告指出,「南海的和平與穩定明顯攸關歐盟的利益。近日台灣海峽兩岸緊張情勢升溫,應予密切關注。」並表示「(中共)持續轉向獨裁,進一步封閉國內的政治空間、加強社會控制、壓迫新疆和西藏。中共也打壓香港的基本自由,這對歐盟與中共關係只會有負面衝擊。」

報告中批評,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在承諾的經濟改革措施上「幾無進展」,特別是在開放數位和農業市場、限制產業補貼等方面。報告呼籲歐盟採取「進一步的、強有力」措施,應對中共帶來的新挑戰;並且「必須繼續強化關鍵基礎設施,和科技基礎的安全。」

另外,報告提醒,歐盟現在還有10個成員國沒設立投資審核機制,要警惕中共支持的企業,可能利用後疫情時代的經濟下滑,來搶奪歐洲關鍵產業,如同10年前中共在金融危機期間,取得希臘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

今年3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布魯塞爾,與歐盟重啟應對中共挑戰的對話機制;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6月訪問英國和布魯塞爾,美歐對中共的後續行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