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知名人士回顾四二五 敬佩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当时中共将这次和平落幕的“四二五”上访当作了镇压的理由,也使很多民众对法轮功产生了误解。时间过去了22年,人们是怎样看待“四二五”,又是怎样看待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我们采访了几位知名人士

1999年4月25号,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信仰自由,自发到北京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上访。这次上访和平落幕,被誉为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上访。

当时,遇罗文正在北京。

旅美作家遇罗文:“我那时候正在北京,我知道这件事。我们当时对法轮功很敬佩,觉得他们特别有组织纪律性,而且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手段。”

当时的中国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遇罗文也亲眼目睹很多身体不好的邻居,因为炼功变得精神焕发。

遇罗文:“对我们影响也挺大,当时我们觉得这总算是一件好事,就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好事。”

4月27号,国务院信访局的负责人对新华社表示,“对炼功健身活动政府从来未禁止过”、“有不同看法和意见是允许的”,显示“四 ‧二五”是合法上访。但三个月后,中共却开始镇压法轮功。并炮制了“天安门自焚”等事件,宣传抹黑法轮功。

Stephanie Liu的父辈是红军,新四军。

纽约大学医学院亚裔健康中心助理研究员Stephanie Liu:“以前在中国的时候,那时候不知道真相,但是我依稀的记着,最初的时候法轮功人人都在修炼,中央领导也在修炼,名声挺好的。但忽然就出现了这种镇压。”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当时也觉得很意外。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因为似乎在之前的时候,还是一个可以被中共允许的,一个养生、或者说健身这么一个团体吧。九十年代的时候整个,因为89(六四)事件死了很多人,大家都很害怕。很多人包括一些知识分子呀,老干部啊,他们就觉得修身养性,炼功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没想到这个也碰到了党国的禁忌。”

很多接触过法轮功人都觉得,中共镇压的理由很不充分。

遇罗文:“那时候好多人都在调侃,开玩笑就说,如果你要那么定的话,那足协也可以算是邪教。其实真正的邪教那是中共,但是没人敢说,当时,但是心里边都心照不宣。所以私下都在说,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

但是对从没接触过法轮功的人来说,政府铺天盖地的打压宣传,使他们对法轮功产生了误解。

Stephanie Liu:“当时我也没有深入去了解,后来以为自焚哪,天安门事件还真以为是真的。但是来到美国,我是20年前来到美国,就了解真相了。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错误,为什么要镇压一个,这些人都是和平的,而且是练身体的。所以我特理解他们为什么反抗。因为你要镇压我,我会问,我做错了什么?我没有做错什么。我师父教我真善忍,真善忍还有错吗?”

“四二五”上访已经过去了22年,为什么中共要镇压法轮功?很多人看清了中共的逻辑。

郑旭光:“因为(中共)它是要求的就是,要假装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现代的,有法制还有民主形式,有言论自由的,有联合国宪章说的那些公民权利的一个国家。你公民要和这个当局一起来假装这件事情是真实存在。但是如果说一旦用你的行动挑战了这种虚假的现象的话,它就不能够再容忍。”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它答应什么宗教自由、信仰自由、什么自由。最后它自己推翻自己的法律。我们也一样,我们按照‘一国两制’在香港做的事情,一点都没有犯法,怎么知道中共自己推翻自己这套东西。共产党这套东西就是问题。”

在“四二五”上访22周年之际,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仍然坚持向人们传递真相,呼吁善良的人们看清中共,共同制止迫害。

采访/秦雪 编辑/尚燕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