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纽约市七成游民 愿流落街头不进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纽约市政府花大钱,为游民们准备了收容所。但是,根据一份5日发布的报告,纽约市多数游民,宁愿餐风露宿在街道和地铁上,也不愿回到收容所里面,从而给社区安全造成隐患。原因是什么呢?

纽约民众 Samir Arboleda:“疫情之后游民问题更严重了,你看到更多人在街上,情况有点失去控制。”

游民联盟(The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针对纽约市5大区内的游民进行调查,发现高达77%的受访者之前住在收容所内,但选择回到街上待着。

不愿住在收容所的游民中,有38%的人是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另有44%不满纽约市社工效率低下、 过度控制、不专心或不尊重。

纽约民众 Joe Perry: “我们应该找到解决方法,给这些人帮助,而不是抱怨,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生活困难。”

游民联盟的危机服务资深总监(Lindsey Davis)表示,许多游民有严重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但是市府当前建立的系统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纽约民众 Stuart: “大部分游民有心理精神问题,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取得好的照顾,到收容所。”

纽约民众 Tessa Grayson:“我们需要更多社工帮忙,给游民更多心理上的帮助。”

调查统计发现,纽约市街道上的游民较收容所内的人年纪大,三分之二的受访游民提到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差。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宇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