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曝光李义祥赴工地 还原关键时间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造成50人罹难的惨案,肇事的工程车司机、东新营造工地主任李义祥,在应讯时称是独自到场巡工地,但监视器画面曝光,李义祥车上载满轮胎,根本没有停工。而外界也关注,在案发后,李义祥是否有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求助。

运安会公布监视器画面,事发当天早上李义祥开着工程车上载满轮胎,但李义祥第一次应讯时却称,是独自到场巡工地。

太鲁阁号事故酿成50人死亡,肇事的工程车司机、东新营造工地主任李义祥,是否有打电话求助,引起外界关注。9点28分意外发生,花莲县消防局接获第一通报案电话,是9时31分,对方是一名女性,并非李义祥所拨打,李义祥是否有向消防局报案,检方表示有待查证,而当地吊车公司表示,约在10点左右接到李义祥电话,他焦急“表示车掉下铁轨,赶快派吊车来。”

吊车司机(2021.04.02):“(几点接到讯息)差不多10点左右。(接到讯息的时候知道什么事情吗)听厂商是说,他的工程车滑落到铁轨那边撞到火车,(所以是工程车的厂商联络你们)对对对。”

而在事故发生后,李义祥一派悠哉地与友人聊天,旁边的男子身份曝光,是台铁花莲工务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台铁表示熊主任9:35接获李义祥电话,约11点左右赶往现场。而这名熊主任也在第一时间遭到约谈。

李义祥为何在连假期间动工,以及事发之后是否打电话求救?也有待检察官进一步调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花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