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列十疑点 林佳龙口头请辞交通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清明连假期间,台铁太鲁阁发生重大事故,交通部长林佳龙周日(4月4号)晚在脸书宣布,将辞去交通部长一职。而在野党周一则召开记者会,列出十大疑点,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要下台负责。

交通部长林佳龙,4号晚间11点在脸书发出请辞声明,表明在抢救的工作暂告一段落之后,不会恋栈职位,将负起完全责任,辞去交通部长一职。林佳龙稍早到现场勘灾时,对于总统是否慰留,没有多做回应。

交通部长 林佳龙:“个人的去留不重要,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抢救跟抢修的工作做好,我也会坚持到最后一刻,让事故的伤害能够降到最低。”

台铁太鲁阁发生重大事故,酿成50死,上百人受伤。林佳龙坦言,事故的第一天就已经向总统和行政院长请辞,不过在野党似乎不领情,质疑2018年普悠玛事件后就成立台铁总体检专案小组,但到了苏揆上任后却没有下文,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要为此负责。

国民党团书记长 郑丽文:“总体检报告出来之后,行政院不核定就是不核定,如果提早就按照总体检的内容,要求要对边坡的安全改善,我们今天不需要丧失50条人命。”

国民党团列出十大疑点,包括行政院为什么不核定台铁总体检报告?台铁总体检报告提到的边波监测系统,应该在2020年底前就要完成?台铁局长为何悬缺三个月?东新营造一家投标只差底标3%?统包商违法兼任工地主任?以及投标厂商明明已被列入黑名单,竟然可以投标,是谁在护航?

国民党立委 洪孟楷:“请台铁把义祥工作社过去五年,所得标的工程明细合约都调阅出来,我们要看看,过去是不是就已经存在了,有人谋不臧的包庇展延等相关行为。”

对于台铁局长三个月悬缺未补,林佳龙表示,他已口头请辞,有关人事部分会尊重新的人事安排。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