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列十疑點 林佳龍口頭請辭交通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清明連假期間,台鐵太魯閣發生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週日(4月4號)晚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交通部長一職。而在野黨週一則召開記者會,列出十大疑點,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下台負責。

交通部長林佳龍,4號晚間11點在臉書發出請辭聲明,表明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後,不會戀棧職位,將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林佳龍稍早到現場勘災時,對於總統是否慰留,沒有多做回應。

交通部長 林佳龍:「個人的去留不重要,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搶救跟搶修的工作做好,我也會堅持到最後一刻,讓事故的傷害能夠降到最低。」

台鐵太魯閣發生重大事故,釀成50死,上百人受傷。林佳龍坦言,事故的第一天就已經向總統和行政院長請辭,不過在野黨似乎不領情,質疑2018年普悠瑪事件後就成立台鐵總體檢專案小組,但到了蘇揆上任後卻沒有下文,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為此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 鄭麗文:「總體檢報告出來之後,行政院不核定就是不核定,如果提早就按照總體檢的內容,要求要對邊坡的安全改善,我們今天不需要喪失50條人命。」

國民黨團列出十大疑點,包括行政院為什麼不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台鐵總體檢報告提到的邊波監測系統,應該在2020年底前就要完成?台鐵局長為何懸缺三個月?東新營造一家投標只差底標3%?統包商違法兼任工地主任?以及投標廠商明明已被列入黑名單,竟然可以投標,是誰在護航?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請台鐵把義祥工作社過去五年,所得標的工程明細合約都調閱出來,我們要看看,過去是不是就已經存在了,有人謀不臧的包庇展延等相關行為。」

對於台鐵局長三個月懸缺未補,林佳龍表示,他已口頭請辭,有關人事部分會尊重新的人事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