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4国联控 中共​难从疫情源头问题脱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世卫组织公布的中共病毒肺炎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得到中共当局的赞赏,不过至少有14个国家不买账。他们质疑,这份经过中共官员审查和确认的报告,能有多少可信度?美国白宫认为,中国并不透明,要求进行第二阶段调查。

世卫组织公布的中共病毒肺炎病毒溯源调查报告,长达123页的调查报告,整理4种可能的病毒传播路径,几乎排除病毒病毒源自实验室的可能性。

这份报告赢得中共当局的赞赏,不过至少有14个国家不买账。他们质疑,这份经过中共官员审查和确认的报告,能有多少可信度?

美国等14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指责病毒来源的研究拖延太久,调查小组也没有取得全部的资料。白宫发言人甚至说,“我们不相信报告符合这次疫情,对全球社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认为中国并不透明,要求进行第二阶段调查。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中共现在使用各种手段,先是抵赖,然后是拖延阻碍世卫组织派专家到中国来进行实地考察,然后它会坚决拒绝国际科学家独立的在中国进行研究。这就使病毒的来源,这个溯源工作永远成了一个谜。那么正因为谜,中共就可以抵赖,它可以无限期的跟国际社会胡搅蛮缠下去,这是中共的既定策略。”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认为,不管实验室是否有意无意的泄毒,都表明中共当局在进行某种不欲人知的研究,如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说的,中共利用美国技术与资金从事秘密生化武器研究工作。

薛驰:“病毒来源于实验室,这个说法不是空穴来风。香港科学家闫丽梦跑到美国,她跟国际社会提供了很多的证据,然后欧美国家又通过一些情报来源,获知了相关的一些情报。因此,那个实验室这个来源在国际社会是高度关注的,它是有一定事实依据的。”

就在世卫组织的报告公布后,出逃美国的病毒学家闫丽梦也发表第三篇病毒报告,再次聚焦病毒起源。她认为,疫情真相之所以迟迟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是因为很多所谓的科学家出于利益刻意的隐瞒和掩盖,甚至随着中共官方口径,将实验室起源理论打上“阴谋论”的标签。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无论是从这个疫情病毒爆发的模式,还是从现在已知的所有这些变异病毒的这个病毒株,它的图谱,它的进化树的那个追溯等等,这些关系上面它都毫无疑问的指向这个病毒的爆发地,就是在中国的武汉。”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也罕见的向北京喊话,说专家小组先前在中国调查时,在取得原始数据上“遇到困难”。认为这项评估不够充分,需要更多的数据和研究来得出更可靠的结论。

薛驰表示,中共在一段时间内可以通过收买、私下交易,对世卫组织有一定的控制力。但是世卫组织毕竟是国际组织,难堵悠悠之口。

薛驰:“在这么重大的病毒溯源问题上面,各方面压力都会来临,而且世卫组织内部它应该也会有一些正义的科学家。这样的谭德塞他虽然跟中共非常密切,但是他也是个非常精明的人,会看风使舵,那么在国际这个气候变化的情况下,甚至氛围有一些可能突变的情况下,他会采取一些灵活姿态,跟中共保持一定的距离。甚至跟中共在一定范围之内对打起来,互掐这都是有可能的。”

对于谭德塞的说法,世卫疫情调查中国组专家梁万年3月31号回应,疫情调查是我们科学家的事情,充分不充分由科学家来说。言下之意,就是要谭德塞闭嘴。

唐靖远:“随着各国受这个疫情的影响,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死亡人数越来越多,整个国家在经济,在生命健康等等付出的代价越来越高的时候,那么这些国家它一定会形成再一次的这种强大的呼声,要求对这个疫情的源头进行公开的、独立的、透明的调查,这个对中共来说,是它永远都摆脱不了的一个噩梦。”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一旦认定中共是责任的主体,那么世界各国都有权发起诉讼,向中共索赔,这种索赔完全可以把中共政权给摧毁掉。这也是为什么中共拼了命也要进行掩盖、甩锅的原因之一。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