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4國聯控 中共​難從疫情源頭問題脫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世衛組織公布的中共病毒肺炎病毒溯源調查報告,得到中共當局的讚賞,不過至少有14個國家不買帳。他們質疑,這份經過中共官員審查和確認的報告,能有多少可信度?美國白宮認為,中國並不透明,要求進行第二階段調查。

世衛組織公布的中共病毒肺炎病毒溯源調查報告,長達123頁的調查報告,整理4種可能的病毒傳播路徑,幾乎排除病毒病毒源自實驗室的可能性。

這份報告贏得中共當局的讚賞,不過至少有14個國家不買帳。他們質疑,這份經過中共官員審查和確認的報告,能有多少可信度?

美國等14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指責病毒來源的研究拖延太久,調查小組也沒有取得全部的資料。白宮發言人甚至說,「我們不相信報告符合這次疫情,對全球社會的重要性和影響力。」認為中國並不透明,要求進行第二階段調查。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中共現在使用各種手段,先是抵賴,然後是拖延阻礙世衛組織派專家到中國來進行實地考察,然後它會堅決拒絕國際科學家獨立的在中國進行研究。這就使病毒的來源,這個溯源工作永遠成了一個謎。那麼正因為謎,中共就可以抵賴,它可以無限期的跟國際社會胡攪蠻纏下去,這是中共的既定策略。」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不管實驗室是否有意無意的洩毒,都表明中共當局在進行某種不欲人知的研究,如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說的,中共利用美國技術與資金從事秘密生化武器研究工作。

薛馳:「病毒來源於實驗室,這個說法不是空穴來風。香港科學家閆麗夢跑到美國,她跟國際社會提供了很多的證據,然後歐美國家又通過一些情報來源,獲知了相關的一些情報。因此,那個實驗室這個來源在國際社會是高度關注的,它是有一定事實依據的。」

就在世衛組織的報告公布後,出逃美國的病毒學家閆麗夢也發表第三篇病毒報告,再次聚焦病毒起源。她認為,疫情真相之所以遲遲不為大多數人所知,是因為很多所謂的科學家出於利益刻意的隱瞞和掩蓋,甚至隨著中共官方口徑,將實驗室起源理論打上「陰謀論」的標籤。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無論是從這個疫情病毒爆發的模式,還是從現在已知的所有這些變異病毒的這個病毒株,它的圖譜,它的進化樹的那個追溯等等,這些關係上面它都毫無疑問的指向這個病毒的爆發地,就是在中國的武漢。」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罕見的向北京喊話,說專家小組先前在中國調查時,在取得原始數據上「遇到困難」。認為這項評估不夠充分,需要更多的數據和研究來得出更可靠的結論。

薛馳表示,中共在一段時間內可以通過收買、私下交易,對世衛組織有一定的控制力。但是世衛組織畢竟是國際組織,難堵悠悠之口。

薛馳:「在這麼重大的病毒溯源問題上面,各方面壓力都會來臨,而且世衛組織內部它應該也會有一些正義的科學家。這樣的譚德塞他雖然跟中共非常密切,但是他也是個非常精明的人,會看風使舵,那麼在國際這個氣候變化的情況下,甚至氛圍有一些可能突變的情況下,他會採取一些靈活姿態,跟中共保持一定的距離。甚至跟中共在一定範圍之內對打起來,互掐這都是有可能的。」

對於譚德塞的說法,世衛疫情調查中國組專家梁萬年3月31號回應,疫情調查是我們科學家的事情,充分不充分由科學家來說。言下之意,就是要譚德塞閉嘴。

唐靖遠:「隨著各國受這個疫情的影響,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死亡人數越來越多,整個國家在經濟,在生命健康等等付出的代價越來越高的時候,那麼這些國家它一定會形成再一次的這種強大的呼聲,要求對這個疫情的源頭進行公開的、獨立的、透明的調查,這個對中共來說,是它永遠都擺脫不了的一個噩夢。」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一旦認定中共是責任的主體,那麼世界各國都有權發起訴訟,向中共索賠,這種索賠完全可以把中共政權給摧毀掉。這也是為什麼中共拼了命也要進行掩蓋、甩鍋的原因之一。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