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报告提前曝光 助中共宣传反噬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对于中共病毒溯源的报告一再推迟公布,因为必须要获得中方认可。现在这份报告将在3月30号公布。根据国际媒体提前取得的副本,世卫列出四个病毒源头假说并没有提供新见解,同时纳入了一些中共当局大力宣传的说法,反噬美国。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美联社等媒体提前取得的世卫报告副本,这份319页的报告列出了四个病毒起源假说。

报告称,可能性最大的是,中共病毒蝙蝠经由某种动物中间宿主传染给了人。不过所谓的“中间宿主”,目前还没有查明。而且蝙蝠身上的病毒要几十年才能演化成当前的中共病毒。

其次,直接从蝙蝠传染给人类的概率是“可能到很可能”。

第三种,对于中共大力宣传的“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假说,报告则认为概率非常低。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冷冻食品在病毒传播中起作用,但由于中共病毒似乎能够在冰冻温度下存活,因此专家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

最后对于“实验室泄漏说”,报告表示“极不可能”,因为没有找到相关的实验室研究记录。

美联社说,这些发现几乎没有提供新见解,病毒最早到底是怎么出现的,也留下很多问题没解答。

而《华尔街日报》说,这份报告的大部分研究是由中国科学家进行的,而中国几乎所有科学家都为政府工作。世卫专家小组去武汉溯源时,几乎无权进行彻底的、独立的调查。

时事评论员横河:“我认为世卫组织的报告至少在两点上它是突破底线了的。第一个是关于冷链的说法。冷链的说法实际上已经被世卫和美国的疾控中心已经给否定掉了。现在是肯定在中方的要求下,他们又把它写进去了。而‘实验室泄漏说’他把它说成是极不可能的,但是他的理由非常不合理,而且在中国还有SARS泄漏的历史。”

报告也再次引发外界聚焦世卫和中共的复杂关系。

例如报告中建议,进一步考虑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共之前甩锅美国时,声称是美国军人当时将病毒输入了武汉,但早已被前任总统川普否定。现在报告加入了中共的这种说辞,却又在附件里补充说“在军运会期间没有发现类似中共病毒的东西”。

《华尔街日报》引述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家莫琳·米勒(Maureen Miller)的话说:“我在这里看到的是外交语言,而不是科学语言。”

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上周末表示,美国对这份报告的制作方法和撰写过程“确实感到担忧”,包括中共当局“显然帮助撰写了这份报告”。但他又表示,拜登政府不会在中共病毒爆发的事宜上惩罚中共。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布林肯他反复强调,拜登政府的‘焦点有必要放在替未来去建构一个更强健的系统上’。拜登政府对中共政策在表面上,他是大体沿袭了川普时代的框架,也通过这次联合盟友以一种象征性的制裁,来表达了对中共的一种强硬态度。但是实际上,拜登政府对中共的压力是在大幅减轻的。”

前一届的川普政府毫不掩饰的批评,是中共隐瞒才导致病毒扩撒全球,并誓言要对中共追责。

唐靖远:“为什么川普他就敢掀桌子而拜登他不敢?这个根源就在于左派的惯性绥靖政策,他已经被中共拿捏住了,而绥靖的背后是深层的利益勾兑。那么最关键的是,拜登并没有换来中共的投桃报李。相反,中共是借这个世卫组织的报告狠狠反咬了美国一口。”

报告还没正式发表,中共已经利用它来攻击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在官方推特质疑,美国能不能像中共那样所谓“公开透明”,邀请世卫调查美国?他还针对布林肯的采访,要求美国问问世卫专家,哪一部分是中共帮助撰写的。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