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報告提前曝光 助中共宣傳反噬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對於中共病毒溯源的報告一再推遲公佈,因為必須要獲得中方認可。現在這份報告將在3月30號公佈。根據國際媒體提前取得的副本,世衛列出四個病毒源頭假說並沒有提供新見解,同時納入了一些中共當局大力宣傳的說法,反噬美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等媒體提前取得的世衛報告副本,這份319頁的報告列出了四個病毒起源假說。

報告稱,可能性最大的是,中共病毒蝙蝠經由某種動物中間宿主傳染給了人。不過所謂的「中間宿主」,目前還沒有查明。而且蝙蝠身上的病毒要幾十年才能演化成當前的中共病毒。

其次,直接從蝙蝠傳染給人類的機率是「可能到很可能」。

第三種,對於中共大力宣傳的「病毒通過冷鏈食品傳播」假說,報告則認為機率非常低。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冷凍食品在病毒傳播中起作用,但由於中共病毒似乎能夠在冰凍溫度下存活,因此專家沒有排除這個可能性。

最後對於「實驗室洩漏說」,報告表示「極不可能」,因為沒有找到相關的實驗室研究記錄。

美聯社說,這些發現幾乎沒有提供新見解,病毒最早到底是怎麼出現的,也留下很多問題沒解答。

而《華爾街日報》說,這份報告的大部分研究是由中國科學家進行的,而中國幾乎所有科學家都為政府工作。世衛專家小組去武漢溯源時,幾乎無權進行徹底的、獨立的調查。

時事評論員橫河:「我認為世衛組織的報告至少在兩點上它是突破底線了的。第一個是關於冷鏈的說法。冷鏈的說法實際上已經被世衛和美國的疾控中心已經給否定掉了。現在是肯定在中方的要求下,他們又把它寫進去了。而『實驗室洩漏說』他把它說成是極不可能的,但是他的理由非常不合理,而且在中國還有SARS洩漏的歷史。」

報告也再次引發外界聚焦世衛和中共的複雜關係。

例如報告中建議,進一步考慮2019年10月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中共之前甩鍋美國時,聲稱是美國軍人當時將病毒輸入了武漢,但早已被前任總統川普否定。現在報告加入了中共的這種說辭,卻又在附件裡補充說「在軍運會期間沒有發現類似中共病毒的東西」。

《華爾街日報》引述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家莫琳·米勒(Maureen Miller)的話說:「我在這裡看到的是外交語言,而不是科學語言。」

美國務卿布林肯在上週末表示,美國對這份報告的製作方法和撰寫過程「確實感到擔憂」,包括中共當局「顯然幫助撰寫了這份報告」。但他又表示,拜登政府不會在中共病毒爆發的事宜上懲罰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布林肯他反覆強調,拜登政府的『焦點有必要放在替未來去建構一個更強健的系統上』。拜登政府對中共政策在表面上,他是大體沿襲了川普時代的框架,也通過這次聯合盟友以一種象徵性的制裁,來表達了對中共的一種強硬態度。但是實際上,拜登政府對中共的壓力是在大幅減輕的。」

前一屆的川普政府毫不掩飾的批評,是中共隱瞞才導致病毒擴撒全球,並誓言要對中共追責。

唐靖遠:「為什麼川普他就敢掀桌子而拜登他不敢?這個根源就在於左派的慣性綏靖政策,他已經被中共拿捏住了,而綏靖的背後是深層的利益勾兌。那麼最關鍵的是,拜登並沒有換來中共的投桃報李。相反,中共是借這個世衛組織的報告狠狠反咬了美國一口。」

報告還沒正式發表,中共已經利用它來攻擊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在官方推特質疑,美國能不能像中共那樣所謂「公開透明」,邀請世衛調查美國?他還針對布林肯的採訪,要求美國問問世衛專家,哪一部分是中共幫助撰寫的。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