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后罕见副作用:满口金属味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接种中共病毒疫苗COVID-19)后,通常会出现手臂酸痛和一些不适反应,但有些人在接种后却出现了不寻常的副作用:满口强烈的金属味道,并持续好几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报导,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Columbia)的45岁的霍华德(John Howard)上周接受了第一剂辉瑞公司研发的疫苗,而且在接种后几分钟便出现了奇怪的现象——据他形容,那种体验就像是在嘴里放了。他试图用咖啡、然后用漱口水来消除味道,但24小时后,金属味依然存在。

“金属味一点儿都没有减弱”,霍华德说,“但我确实希望它能消失,我希望我可以正常的享用咖啡。”

52岁的比舍尔(Dave Bischel)来自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他在两次打完辉瑞疫苗之后都尝到了的味道。直到几天后,这种金属味道才消失。

传染病专家克里奇(Buddy Creech)博士说:“我们见过一些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味道,通常是持续几天的金属味道。”

“金属味很令人关注,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它的生物学基础。”美国莫奈尔化学感官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副总裁罗森(Nancy Rawson)说。

据悉,接种疫苗会引起手臂酸痛、轻微发烧、头痛和疲劳等副作用。中共病毒疫苗也不例外,据一些人报告说,在接受注射后的几天内都会感觉到类似流感的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网站指出,这些副作用是身体正在建立保护机制的正常迹象,应该会在几天内消失。但该机构并没有将不寻常的味道列为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克里奇博士表示,虽然金属味道令人不安,但这并不被认为危险,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

由于味觉和嗅觉的异常变化是众所周知的中共病毒副作用,罗森建议人们密切关注接种疫苗后一周内出现的症状。

“这些奇怪的味道有可能是感染SARS-CoV-2的结果,而SARS-CoV-2感染刚好就发生在疫苗接种之前,或者是在注射后身体生成保护性抗体之前。”罗森提醒道,“如果你的嗅觉正在丧失,或者有其它类型的症状,最好还是去看医生。”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