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罕見副作用:滿口金屬味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COVID-19)後,通常會出現手臂酸痛和一些不適反應,但有些人在接種後卻出現了不尋常的副作用:滿口強烈的金屬味道,並持續好幾天。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6日報導,來自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市(Columbia)的45歲的霍華德(John Howard)上週接受了第一劑輝瑞公司研發的疫苗,而且在接種後幾分鐘便出現了奇怪的現象——據他形容,那種體驗就像是在嘴裏放了。他試圖用咖啡、然後用漱口水來消除味道,但24小時後,金屬味依然存在。

「金屬味一點兒都沒有減弱」,霍華德說,「但我確實希望它能消失,我希望我可以正常的享用咖啡。」

52歲的比舍爾(Dave Bischel)來自加州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他在兩次打完輝瑞疫苗之後都嘗到了的味道。直到幾天後,這種金屬味道才消失。

傳染病專家克里奇(Buddy Creech)博士說:「我們見過一些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味道,通常是持續幾天的金屬味道。」

「金屬味很令人關注,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它的生物學基礎。」美國莫奈爾化學感官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副總裁羅森(Nancy Rawson)說。

據悉,接種疫苗會引起手臂酸痛、輕微發燒、頭痛和疲勞等副作用。中共病毒疫苗也不例外,據一些人報告說,在接受注射後的幾天內都會感覺到類似流感的症狀。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網站指出,這些副作用是身體正在建立保護機制的正常跡象,應該會在幾天內消失。但該機構並沒有將不尋常的味道列為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克里奇博士表示,雖然金屬味道令人不安,但這並不被認為危險,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失。

由於味覺和嗅覺的異常變化是眾所周知的中共病毒副作用,羅森建議人們密切關注接種疫苗後一週內出現的症狀。

「這些奇怪的味道有可能是感染SARS-CoV-2的結果,而SARS-CoV-2感染剛好就發生在疫苗接種之前,或者是在注射後身體生成保護性抗體之前。」羅森提醒道,「如果你的嗅覺正在喪失,或者有其它類型的症狀,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