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年内犯台?美准印太司令:比想像更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曾发出警告,中共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即将接任戴维森的美军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23日则表示,中共并吞台湾的威胁“比想像更近”。

综合媒体报导,现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阿基里诺23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复兴处于危急关头,台湾问题非常重要,中共认为取得对台湾控制是“第一要务”。

阿基里诺说,从军事角度看,台湾所处的战略位置至关重要,全球2/3贸易可能因此受到影响,美国作为盟国与伙伴的伙伴地位也会受到威胁。

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 R. McMaster),日前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警告,台湾是中共下一个最大目标,是最重大引爆点。

阿基里诺赞同这个说法,并表示,针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是现在最让人感到担忧的。

至于现任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日前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出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内尝试占领台湾,阿基里诺则不认同这项说法。他表示,“我认为,这个问题比大多数人想像的更迫在眉睫,我们必须认真对待。”

阿基里诺指出,威胁如此之大,美国需要落实一项拟议中的270亿美元计划,以便在“短期内和紧急情况下”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防御。

阿基里诺谈到目前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时表示,中共持续透过逾越海峡中线的空域与海域行动,加强对台施压。

他指出,美国可以透过维持前进部署、可靠威吓力量、展现对《台湾关系法》的持续支持,包括对台军售、深化与民主台湾联系以及倡议理念相近盟友与伙伴等方式增强台湾对两岸关系自信等,来协助避免误判。

阿基里诺表示,中共军队持续部署广泛先进武器与系统,以能对台湾达成决定性优胜。对于台湾持续强化自己的后备军力,继续为国外与境内采购编列预算,以及近程培训与战备,他予以肯定。

阿基里诺表示,印太司令部未来将会透过安全合作以及根据《台湾关系法》军售台湾,持续就发展军事实力、作业互通能力、战备与专业发展,为台湾提供建言。台湾应优先采购具高度机动性、可分散且致命的不对称系统,以确保台湾有能力防御攻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