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年內犯台?美準印太司令:比想像更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發出警告,中共可能在未來6年內入侵台灣。即將接任戴維森的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23日則表示,中共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

綜合媒體報導,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23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復興處於危急關頭,台灣問題非常重要,中共認為取得對台灣控制是「第一要務」。

阿基里諾說,從軍事角度看,台灣所處的戰略位置至關重要,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美國作為盟國與夥伴的夥伴地位也會受到威脅。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日前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警告,台灣是中共下一個最大目標,是最重大引爆點。

阿基里諾贊同這個說法,並表示,針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現在最讓人感到擔憂的。

至於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發出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內嘗試佔領台灣,阿基里諾則不認同這項說法。他表示,「我認為,這個問題比大多數人想像的更迫在眉睫,我們必須認真對待。」

阿基里諾指出,威脅如此之大,美國需要落實一項擬議中的270億美元計畫,以便在「短期內和緊急情況下」加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防禦。

阿基里諾談到目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時表示,中共持續透過逾越海峽中線的空域與海域行動,加強對台施壓。

他指出,美國可以透過維持前進部署、可靠威嚇力量、展現對《台灣關係法》的持續支持,包括對台軍售、深化與民主台灣聯繫以及倡議理念相近盟友與夥伴等方式增強台灣對兩岸關係自信等,來協助避免誤判。

阿基里諾表示,中共軍隊持續部署廣泛先進武器與系統,以能對台灣達成決定性優勝。對於台灣持續強化自己的後備軍力,繼續為國外與境內採購編列預算,以及近程培訓與戰備,他予以肯定。

阿基里諾表示,印太司令部未來將會透過安全合作以及根據《台灣關係法》軍售台灣,持續就發展軍事實力、作業互通能力、戰備與專業發展,為台灣提供建言。台灣應優先採購具高度機動性、可分散且致命的不對稱系統,以確保台灣有能力防禦攻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