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炮舰外交”施压中共 英法德舰巡航印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英法德欧洲三国相继表态,派遣航母、舰艇,前往印太地区巡航,专家认为,欧洲国家纷纷部署印太,采取“炮舰外交”,一方面,反应欧洲主要国家的民众,近期对中共不满情绪高涨,同时,也是应对中共军事扩张的一种姿态。

据外媒报导,英国政府即将发表两份重要文件,一份是在16号公布国防及外交政策评估报告,接着在22号发布具体的国防文件,详述英国武装部队发展的五年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这份报告称作“自冷战结束以来,对英国外交、国防、安全和发展政策最重大的评估。”

根据《卫报》提前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份报告将着重提到英国需要投资“应对中国的能力”,其中包括英国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巡航印太及南海海域的部署细节。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曾表示,这是英国在脱欧后,向印太地区倾斜的一部分。

上个月,日英两国外长会晤,对中共《海岸警卫队法》表示强烈关注。会谈后,日本对于英国向印太地区派遣航母的决定,表示欢迎。

在德国方面,一艘德国护卫舰将于8月启程前往亚洲,并将在返航途中穿航南海。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表示,“随着巴伐利亚号护卫舰,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部署,我们正在发出一个信号。”

台湾国家发展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英国、法国、德国陆续地表达愿意,派遣军舰来到亚太地区,特别是南海水域,对国际政治来讲,很大的意义,就在于他们和美国一样,展现了希望大陆遵循国际法,不要把亚太,特别是南海地区军事化,当成大国竞争的火药库。”

台湾国家发展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认为,这些国家陆续派舰队来到南海,不能说是正面的军事威胁,但是从国际政治上来看,对于中共形成压力。

稍早前,法国核潜艇艾默罗德号与支援舰塞纳号上个月完成在南海的航行。最新消息指出,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于2月18号从法国启航,将在印太地区,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美国海军,一起参加大规模演习。

《日经亚洲评论》 稍早刊登评论员秋田浩之 的文章提到,欧洲3大强国军舰东来,是针对北京压迫香港、新疆和它在南海的行动,表达强烈反对,同时迫使中国在采取军事行动决定前三思。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则认为,中共军事上威胁主要来自美国,欧洲对它的影响小。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欧洲这些国家到中国、到南海、到台海来,他主要是道义上、名义上的支持,他对中共产生不了太大的影响,因为现在中共的海空军的装备、武器,他不在乎欧洲的,特别是北约的、从欧洲来的,对他构不上太大威胁。”

美国防部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共海军水面作战舰和潜舰总数达到350艘,而美国海军舰队总数仅有293艘,报告警示,中共舰队20年来成长3倍。

姚诚:“一但中共要打台湾、做军事动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个问题,一个是它的军事实力,它的军事实力已具备了把美国抗拒在第一岛链的能力,第二个,就是指挥人的决心。”

姚诚提醒,中共除了军备扩张,它还擅长用经济利益收买西方,应对中共的威胁不容乐观。

佩尤研究中心于去年10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洲、英国、德国、加拿大、法国、美国等国家,70%以上的受访者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李正修:“从各国一般民调对于中国大陆的厌恶感,达到历史新高,这一点来看,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大陆所强调的民族复兴,其实并没有真正做到敦亲睦邻,反而引发各国对中国共产党未来动向产生高度疑虑,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愿意配合来到印太,展现民主国家团结。”

姚诚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全世界各个国家必须全力以赴,团结起来对付中共。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