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第一贪涉案30亿 靠“猜拳”任命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贪腐30亿人民币,被称作内蒙古反腐第一大案。官方近日披露,李建平荒唐到用“猜拳”的方式任命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引发舆论热议。

中共官媒近日起底李建平贪腐案的一些细节,指李建平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承揽工程,收受贿赂。李的胃口越来越大,贿赂金额也日益加码,从最初的几十万到几百万、几千万,最后破亿。

报导称,李建平是于2018年9月被调查。李建平的同事、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白海泉落马后,李的贪腐事情也被曝光,他在被留置前夕还试图将2亿多元资金转移。

官媒披露,李建平成立多家空壳公司,骗取国有资产。荒唐的是,他通过“猜拳”的方式,随意任命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

李建平贪腐细节曝光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石头剪刀布把我逗笑了。”

“石头剪刀布是最公平公正公开的。”

“好家伙,这可能是石头剪刀布被侮辱的最惨的一次。”

“贪腐不在于省份是不是经济发达,官衔是不是足够高,只要有权就能呼风唤雨。”

“官大大贪,官小小贪,总之没有不贪。”

近日,中共官媒还披露了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贪腐丑闻。秦在云南大搞“小圈子”,为当“大领导”迷上八卦阵。一些中共官员对秦溜须拍马,丑态百出,有的给他下跪、有的帮他捏脚。

报导称,云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巡视员龙雪飞,一路跟随秦光荣从湖南到云南。为表忠心,他曾卑躬屈膝地向秦光荣夫妇下跪,说什么“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无依无靠,无亲无故,以后的话就靠你了。”把秦光荣的妻子黄玉兰吓了一大跳。

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朝德为了升官,自愿为秦光荣捏脚。张朝德自诉,“(秦光荣)有一次生病,他又坐的时间比较长,我去给他按摩过腿,捏过一下脚,让他来缓解一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