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宋琛面临新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欢迎回来,因隐藏“军事背景”遭到美国起诉“签证欺诈”的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宋琛,现在又面临,新的起诉,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司法部增加了一月份发出的起诉书的指控内容。指控自称是神经学家的宋琛签证欺诈、妨碍司法公正、销毁文件以及隐瞒自己的中共军人身份,做虚假陈述。

旧金山首席联邦检察官安德森周五在声明中说:“我们指控宋琛在斯坦福大学担任研究员期间,还秘密地身兼中共军队的成员。”

FBI反情报部门助理主任科勒则表示:“中共政府一次又一次地把窃取美国的研究成果作为优先目标,并利用我们的大学,而不是遵循国际规范。”

起诉书称,现年39岁的中国公民宋琛于2018年12月,使用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

她把北京医院列为雇主,隐藏军人身份,并向FBI探员撒谎,之后在网上删除自己是中共军队成员的记录。

如果罪名成立,因签证欺诈,宋琛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妨害司法公正和窜改证据将分别面临最高20年监禁,以及25万美元罚款;虚假陈述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宋琛的下一次的出庭为今年4月7日。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