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中國訪問學者宋琛面臨新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歡迎回來,因隱藏「軍事背景」遭到美國起訴「簽證欺詐」的斯坦福大學,中國訪問學者宋琛,現在又面臨,新的起訴,一起來了解一下。

美國司法部增加了一月份發出的起訴書的指控內容。指控自稱是神經學家的宋琛簽證欺詐、妨礙司法公正、銷毀文件以及隱瞞自己的中共軍人身分,做虛假陳述。

舊金山首席聯邦檢察官安德森週五在聲明中說:「我們指控宋琛在斯坦福大學擔任研究員期間,還秘密地身兼中共軍隊的成員。」

FBI反情報部門助理主任科勒則表示:「中共政府一次又一次地把竊取美國的研究成果作為優先目標,並利用我們的大學,而不是遵循國際規範。」

起訴書稱,現年39歲的中國公民宋琛於2018年12月,使用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

她把北京醫院列為雇主,隱藏軍人身分,並向FBI探員撒謊,之後在網上刪除自己是中共軍隊成員的記錄。

如果罪名成立,因簽證欺詐,宋琛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妨害司法公正和竄改證據將分別面臨最高2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罰款;虛假陳述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宋琛的下一次的出庭為今年4月7日。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