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疑在中国被禁 软件构成存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一款应用软件Clubhouse,因为给大陆网友打开了一个与世界交流思想的通道,看似已经被中共禁用。专家分析,中共政权正不惜代价,要掌握信息领域的主导权。

手机号码注册、语音实时交流、分区专题讨论,一款叫做Clubhouse的应用让中国网友感到惊喜兴奋。通过这个软件,长期被网络防火墙和网络警察监控、封锁的大陆人,可以和全球各地的朋友就诸如六四大屠杀、香港抗争者、新疆集中营等有关民主、人权等话题直接进行思想交流。

不过熟谙大陆言论环境的Clubhouse中国用户,随时都在担心在软件上的发言会被当局监控。

虽然Clubhouse的开发者阿尔法探索公司(Alpha Exploration Co.)位于美国旧金山,但根据《南华早报》报导,该软件的关键功能模块来自一个由中国人创建、在上海和硅谷都设有总部的公司Agora。

Clubhouse用户、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指出,该软件利用Agora云端平台储存数据,如果数据存放在大陆,当局可以随时以法律之名获取用户资料。

时政评论员颜建发教授则表示由于Agora的中国背景,让人怀疑Clubhouse可能是一种“钓鱼”工具,先让你随意说,再把语音当作证据抓人。

2月8日,一些大陆用户在使用Clubhouse过程中断线;一些人说手机已无法收到登陆该应用的邀请码,被认为是中共当局已经对该应用采取了措施。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认为,中共维持统治的关键是控制思想,因此会不惜代价掌握信息领域的主导权。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现代社会,谁控制了信息,谁就控制了人。现代战争,就是看谁在信息战方面的战斗力更强。如果美国和中国是对等的,比如中国向美国输出多少信息,美国也能向中国输出多少信息的话,我觉得美国就可以把中国改变了。改变人、改变人的思想。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从来都把信息安全视为自己的生命线。”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