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买年画 习近平逛超市 口罩成热议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日前,李克强一行视察山西,在运城年货市场买年画,全程不戴口罩。这一场景与习近平一行逛贵阳年货超市时,全程戴口罩形成很大的反差。引起网友热议。

中共官媒报导说,2月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山西运城,逛盐湖区东郭镇年货市场。李克强首先到花馍摊了解当地年俗,随后买了两个“福”字大花馍。一旁的摊主邀请总理尝尝糕点,他又买了几盒糕点。

一位商贩手拿两个苹果向总理热情推荐说,运城苹果全国知名,希望送给总理尝尝。李克强掏钱买下这两个苹果。听说运城木版年画历史悠久,他又买了两张“福”字。

李克强对围拢过来的民众说,牛年就要到了,俗话说“牛马年,好耕田”,祝大家新年都有好收成!

随后,李克强来到夏县庙前镇吴村,走进脱贫户范起山家中,询问他家种地和外出打工的收入情况。李克强还把自己在集市上买的一份年货送给了范起山。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月7日,李克强到山西运城逛年货市场,没有戴口罩,在他周围的随从和聚集的民众也都没有戴口罩,而且大家都挤在一起,没有顾及到安全距离,似乎病毒已经远去。李克强挥着手,向聚集在这里的民众致意。

网友纷纷热议:“中堂大人,不用戴口罩,气定神闲,不搞威严的气派,走街游巷,正常人应该如此~”

许多网友联想到习近平4日视察贵州,逛贵阳年货超市的场景,纷纷议论:

“一尊全程带口罩PK李中堂全程不带口罩。”“李中堂是在嘲讽习总不敢以真容露面吗?”“年货市场买东西亲民,值得赞,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安排好的?”“都是做样子演戏忽悠韭菜,国内新闻都是共党想让你听的,不想让你知道的从来不播报。”

在此之前,习近平一行4日到贵州省贵阳市考察,走进社区、年货超市展现当地准备过年的景像。但当地小区被通令警戒,民众被封锁在家里,出不了门。

知情网友透露,习近平到访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几个小区,结果这些小区从早上就开始封闭,所有的居民都不能出门,有的居民只好旷工一天。

街道上和年货超市里的群众,则被曝光是当地官方找来的“临演群众”。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对习近平的安保滴水不漏。习平身边除有40多名随从和保镖外,习身边还有一群群众演员“欢迎”习到访,但大多数民众都被封在家里。

此外网友们还发现,习近平一行视察贵州期间除了戒备森严外,所有人员全程戴口罩,与李克强和他所带的随从以及周围的当地民众都没有戴口罩形成很大的反差。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