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買年畫 習近平逛超市 口罩成熱議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日前,李克強一行視察山西,在運城年貨市場買年畫,全程不戴口罩。這一場景與習近平一行逛貴陽年貨超市時,全程戴口罩形成很大的反差。引起網友熱議。

中共官媒報導說,2月7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山西運城,逛鹽湖區東郭鎮年貨市場。李克強首先到花饃攤了解當地年俗,隨後買了兩個「福」字大花饃。一旁的攤主邀請總理嚐嚐糕點,他又買了幾盒糕點。

一位商販手拿兩個蘋果向總理熱情推薦說,運城蘋果全國知名,希望送給總理嚐嚐。李克強掏錢買下這兩個蘋果。聽說運城木版年畫歷史悠久,他又買了兩張「福」字。

李克強對圍攏過來的民眾說,牛年就要到了,俗話說「牛馬年,好耕田」,祝大家新年都有好收成!

隨後,李克強來到夏縣廟前鎮吳村,走進脫貧戶范起山家中,詢問他家種地和外出打工的收入情況。李克強還把自己在集市上買的一份年貨送給了范起山。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2月7日,李克強到山西運城逛年貨市場,沒有戴口罩,在他周圍的隨從和聚集的民眾也都沒有戴口罩,而且大家都擠在一起,沒有顧及到安全距離,似乎病毒已經遠去。李克強揮著手,向聚集在這裡的民眾致意。

網友紛紛熱議:「中堂大人,不用戴口罩,氣定神閒,不搞威嚴的氣派,走街遊巷,正常人應該如此~」

許多網友聯想到習近平4日視察貴州,逛貴陽年貨超市的場景,紛紛議論:

「一尊全程帶口罩PK李中堂全程不帶口罩。」「李中堂是在嘲諷習總不敢以真容露面嗎?」「年貨市場買東西親民,值得讚,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安排好的?」「都是做樣子演戲忽悠韭菜,國內新聞都是共黨想讓你聽的,不想讓你知道的從來不播報。」

在此之前,習近平一行4日到貴州省貴陽市考察,走進社區、年貨超市展現當地準備過年的景像。但當地小區被通令警戒,民眾被封鎖在家裡,出不了門。

知情網友透露,習近平到訪貴陽市觀山湖區的幾個小區,結果這些小區從早上就開始封閉,所有的居民都不能出門,有的居民只好曠工一天。

街道上和年貨超市裡的群眾,則被曝光是當地官方找來的「臨演群眾」。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對習近平的安保滴水不漏。習平身邊除有40多名隨從和保鏢外,習身邊還有一群群眾演員「歡迎」習到訪,但大多數民眾都被封在家裡。

此外網友們還發現,習近平一行視察貴州期間除了戒備森嚴外,所有人員全程戴口罩,與李克強和他所帶的隨從以及周圍的當地民眾都沒有戴口罩形成很大的反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