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规限制广告追踪 脸书推隐私提示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脸书日前与苹果暗中对战,称苹果系统新的隐私权规定,将重创脸书业务。周一,脸书也推动自己的隐私权提示回击。

脸书2月1日开始,将在用户开启APP时,显示提示,征求使用者同意,让脸书运用个人化广告帮助小型企业。

此举是回击苹果日前宣布iOS 14作业系统隐私权规定变更。新规定将询问iPhone和iPad用户“是否愿意将个人资讯作为广告追踪用途”,将限制脸书这类APP搜集用户数据,以及限制它们投放目标式的广告。相较以往,设备都是默认允许。

脸书(Facebook)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批评苹果此举表面上是为了帮助大众,但明显是着眼于利益竞争。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则表示,先前的“算法助长不实资讯和阴谋论”,该类“企业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误导用户、资料滥用”,暗中批评脸书。

脸书与苹果的隔空交战,显示两大科技巨头的战火有升高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