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歧视女性和亚裔 Google支付380万和解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美国科技大公司谷歌(Google),近期被指控歧视女性和亚裔。日前该公司同意支付380万美元作为补偿金,以求相关案子能够达成和解。

周一(2月1日)晚间,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发布声明,指Google公司已同意向5500多名员工支付共380万美元,就被控歧视女性工程师和亚裔求职者一案达成和解。

美国劳工部的介绍,这笔和解金中,有260万美元是薪酬补偿金。其中的135万美元,将用于支付2565名女性工程师的补发薪资与利息,预计每位员工可获得527.5美元;另外125万美元则将作为拖欠款项和利息,支付给因被歧视而未被雇佣的1757名女性和1219名亚裔软件工程师岗位求职者,预计每人可获得414美元。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环,Google还同意检讨该公司在聘用和确定薪金方面的规定、程序和做法等等。

谷歌公司日前虽然对外界承认该公司存在“待遇差异”问题,但否认有任何违法的事情。

据劳工部发布的讯息,此次对谷歌的指控,源于劳工部对于谷歌公司的一次例行审查。在这次审查中,劳工部联邦合同合规项目办公室(OFCCP)发现,谷歌公司在硅谷与华盛顿州的办公室,在确定软体工程师薪酬时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其软件工程团队中2783名女性员工的薪酬,明显低于同等职位的男性工程师。

OFCCP还发现,谷歌公司存在“雇用比例差异”。例如,2017年谷歌在位于其加州的旧金山、桑尼维尔(Sunnyvale)和华盛顿州柯克兰(Kirkland)的软件工程师岗位招聘中,对女性和亚裔人存在歧视行为,让他们在争取该职位时处于劣势。

OFCCP主任珍妮‧杨(Jenny Yang)指出,谷歌公司的薪酬差异性,是一种系统性问题。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