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员工默站 声援记者利君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香港电台记者利君雅因为在反送中运动期间质问官员,语言尖锐,最近怀疑遭到当局秋后算账。大批港台员工在1月28日戴上利君雅头像的面具声援她。

“政治凌驾专业,秋后算账可耻。罪名莫须有,调查无了期。”

香港电台节目制作工会发起声援利君雅行动,过百港台员工手持标语及黑箱,头戴利君雅面具,表示支持利君雅,批评管理层黑箱作业。

香港电台在1月22日终止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的公务员合约,另开一张120日临时合约,要求她在7日内签署,否则等同离职。港台管理层称,有关利君雅的投诉调查尚未完成。

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赵善恩表示,利君雅现时仍在考虑是否接受新合约。她也批评港台管理层回避交代事件。

“无论是调查进度方面,还是约满酬金方面,副处长与电台秘书一直都拒绝白纸黑字交代,给利君雅一个清晰的答案。”

在2019年7月21日,元朗发生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之后,利君雅反复质问特首林郑月娥7.21事件是否“官警黑合演的大龙凤”,并要求林郑月娥“讲人话”。

利君雅的表现受到众多香港市民赞赏,认为她问出市民心声,但是也因此遭到亲共势力不断投诉。港台管理层最初裁定对她的投诉不成立,但是去年9月底突然重启调查,怀疑受到政治压力。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