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員工默站 聲援記者利君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因為在反送中運動期間質問官員,語言尖銳,最近懷疑遭到當局秋後算帳。大批港台員工在1月28日戴上利君雅頭像的面具聲援她。

「政治凌駕專業,秋後算帳可恥。罪名莫須有,調查無了期。」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工會發起聲援利君雅行動,過百港台員工手持標語及黑箱,頭戴利君雅面具,表示支持利君雅,批評管理層黑箱作業。

香港電台在1月22日終止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公務員合約,另開一張120日臨時合約,要求她在7日內簽署,否則等同離職。港台管理層稱,有關利君雅的投訴調查尚未完成。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利君雅現時仍在考慮是否接受新合約。她也批評港台管理層回避交代事件。

「無論是調查進度方面,還是約滿酬金方面,副處長與電台秘書一直都拒絕白紙黑字交代,給利君雅一個清晰的答案。」

在2019年7月21日,元朗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之後,利君雅反復質問特首林鄭月娥7.21事件是否「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並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

利君雅的表現受到眾多香港市民讚賞,認為她問出市民心聲,但是也因此遭到親共勢力不斷投訴。港台管理層最初裁定對她的投訴不成立,但是去年9月底突然重啓調查,懷疑受到政治壓力。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