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提名人:积极打击中共不平等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部长人选雷蒙多,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她将积极的采取行动,打击中共的不平等贸易行为,不过没有具体指出处理华为等问题的做法。

美国新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二(1月26日)参加美国国会认证听证会时,对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我将使用我所掌控的全部工具箱,最大限度地保护美国人和网络免受中国(中共)的干扰或任何形式的后门影响。”

她还承诺,将采取“非常积极”的行动来应对来自中共的贸易违规行为。

拜登商务部长提名人 Gina Raimondo:“我们需要在科技和制造业上投资,并采取积极的执法行动,打击来自中(共)国和其他国家,削弱美国制造业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不过,当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会延续川普(Donald Trump)的政策,将华为保留在黑名单上时,雷蒙多表示,如果得到提名确认,她将“审议政策,与国会、与产业界和盟友协商,并就什么是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最有利的做法作出评估”,不过没有给出处理华为和钢铁、铝关税的具体做法。

国会在去年12月批准了1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更换美国网络中的中兴和华为设备。

如果获得确认,雷蒙多还将接手川普政府禁止中国的TikTok(抖音海外版)或微信等App软件应用案。此前,三名美国法官阻止了川普政府针对这两款应用软件发布的一项禁令,目前这两个案子还在美国巡回法院等待进一步审理。

雷蒙多是现任罗德岛州州长,被认为是民主党温和派,曾是一名风险投资家。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