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提名人:積極打擊中共不平等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部長人選雷蒙多,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她將積極的採取行動,打擊中共的不平等貿易行為,不過沒有具體指出處理華為等問題的做法。

美國新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的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1月26日)參加美國國會認證聽證會時,對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表示:「我將使用我所掌控的全部工具箱,最大限度地保護美國人和網絡免受中國(中共)的干擾或任何形式的後門影響。」

她還承諾,將採取「非常積極」的行動來應對來自中共的貿易違規行為。

拜登商務部長提名人 Gina Raimondo:「我們需要在科技和製造業上投資,並採取積極的執法行動,打擊來自中(共)國和其他國家,削弱美國製造業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不過,當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Donald Trump)的政策,將華為保留在黑名單上時,雷蒙多表示,如果得到提名確認,她將「審議政策,與國會、與產業界和盟友協商,並就什麼是對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最有利的做法作出評估」,不過沒有給出處理華為和鋼鐵、鋁關稅的具體做法。

國會在去年12月批准了19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更換美國網絡中的中興和華為設備。

如果獲得確認,雷蒙多還將接手川普政府禁止中國的TikTok(抖音海外版)或微信等App軟件應用案。此前,三名美國法官阻止了川普政府針對這兩款應用軟件發布的一項禁令,目前這兩個案子還在美國巡迴法院等待進一步審理。

雷蒙多是現任羅德島州州長,被認為是民主黨溫和派,曾是一名風險投資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