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称“不担心”被盗电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1月19日)对媒体表示,她“并不担心”在1月6日被冲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偷走的笔记本电脑

佩洛西周二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说,“我不担心那台特殊的笔记本电脑”,但试图将电脑卖给“敌对的外国势力”则可能会“危及各种信息”。

“但这并不重要”,佩洛西解释说,“任何时候,选民给国会议员写信都是保密的,那是一个人的私人信件,传达他们的关注和他们自己的情况——不管是涉及到社会安全还是移民,不管是什么——都是保密的。所以,他们拿这些东西不仅侵犯了我的办公室,也冒犯了我与选民的联系。”

佩洛西说,这台电脑“恰好是我们用来做Zooms之类的东西”。本月早些时候,佩洛西的发言人曾表示,被盗窃的笔电“只用于演讲”。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的女子莱利‧朱妮‧威廉姆斯(Riley June Williams)被指控,在1月6日的骚乱中,她从佩洛西办公室拿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并计划将该笔电卖给俄罗斯情报机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这项指控是否属实。

司法部周一表示,威廉姆斯已于当天在宾州中区被捕。她被控非法进入国会大厦,以及在国会现场犯有暴力入室和妨害治安罪。而举报威廉姆斯的人则是她的前男友。

另外,现年53岁的克里斯托弗•乔治亚(Christopher Stanton Georgia)上周六(16日)被发现身中8枪,死于家中地下室。当地警方宣称调查结果为“自杀”。乔治亚曾在1月6日进入国会大厦,翻拍了佩洛西的办公室,并查看了她的笔记本电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