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为重 全台灯会、活动取消或延期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台湾出现本土疫情,应对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感染扩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表示,大型活动人潮拥挤,提高防疫难度,若活动无法严格执行完整风险评估,强烈建议取消或延后举办。全台许多大型活动陆续宣布取消或延期,中央社整理异动资讯供您参考。

台湾灯会:取消
2021年台湾灯会原本预计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举行,行政院19日宣布停办2021年台湾灯会。主办城市新竹市长林智坚表示,基于城市型灯会采实联制不易、防疫优先、考量竹科半导体产业染疫风险等3点理由,决定停办。

2021年台湾灯会将在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举行,主灯“乘风逐光”由豪华朗机工打造超过17公尺模拟风动的艺术装置,不仅呈现新竹在地特色,也打造高科技具有未来感的主灯造型。图为模拟示意。(豪华朗机工提供/中央社)

台北年货大街取消 灯节延后
柯文哲20日上午宣布,原订1月28日登场的迪化街年货大街取消;2月26日启动的台北灯节延后举办。

应对疫情升温,台北市长柯文哲20日宣布,迪化街
年货大街实体活动取消。(中央社)

桃园灯会:取消
桃园市长郑文灿19日表示,将停办桃园灯会、新春团拜等活动。确诊个案曾经出入的桃园南门市场20日休市一天,并提升防疫措施,希望阻绝疫情传播。

桃园年货大街停办 进传统市场不戴口罩将开罚
桃园市政府将公告传统市场强制戴口罩、停止试吃,罚则比照八大场所;桃园市2项年货大街活动皆停办。

桃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表示,桃园市伴手礼协会原定27日至31日在艺文特区绿二公园举办“2021桃园好礼年货大街商品展”,因疫情关系已决定取消。

近期武汉肺炎本土疫情升温,为表达关怀医护人员之意,台北101大楼19日晚间在外墙点灯,打上“感谢防疫英雄”、“医护人员加油”、“守护台湾”等字样,盼凝聚国人落实防疫的决心。(中央社)

新北灯会、平溪天灯:延后
新北市长侯友宜19日下午召开灾害应变会议,会中因应疫情升温,决定新北灯会停办,平溪天灯活动延后办理。

中台湾元宵灯会:取消
台中市长卢秀燕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导原则,原订2月20日至28日在水湳中央公园举办的2021中台湾元宵灯会取消。

高雄灯会、新春发福袋:取消
高雄市长陈其迈19日表示,灯会、新春发福袋、市府尾牙等市府主办的千人以上大型集会或群聚活动一律取消。市府主办的千人以上大型集会或群聚活动则会择期再办。

另外,包括三凤中街商圈或市集有试吃、试用等活动,也因为有接触、飞沫传染可能,在过年节庆期间取消试吃,并提醒民众到市集与商圈需强制配戴口罩。

基隆七堵烟火嘉年华:取消
基隆市长林右昌19日表示,经过市府相关单位与地方人士讨论后,一切以防疫为重,决定停办今年的七堵烟火嘉年华活动。

台北国际书展:如期举行
去年已因疫情喊停的台北国际书展,今年将于26日开展。台北书展基金会表示,已依指挥中心的防疫规划进行风险评估,并做好万全准备,书展将如期举行。

镇澜宫除夕抢头香:取消
大甲镇澜宫20日表示,今年除夕夜抢头香活动停办。

应对疫情升温,大甲镇澜宫除夕夜抢头香活动20日宣布停办。图为庙方加强消毒环境。(大甲镇澜宫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

南瑶宫除夕路跑迎头香:取消
彰化市公所宣布,南瑶宫预定在除夕夜举办的路跑迎头香活动取消。

法鼓山除夕撞钟 改采直播
法鼓山20日表示,为防加强疫,今年“为世界祈福-法鼓山除夕夜撞钟”改采直播方式为主,无论身在何处,今年除夕夜民众都能随选不同视角,听见来自台湾的幸福钟声,开启新年大好希望,而各界嘉宾也须实名报到,并分设梯次,限缩与会名额等。

相关链接: 法鼓山除夕撞钟

紫南宫发钱母:取消
迈入第10个年头的南投竹山紫南宫发招财钱母活动,今年第一次决定取消春节正月初一发送活动,“待中央说可办后才举办”。

台南盐水蜂炮、月津港灯节:取消
台南市长黄伟哲19日晚间表示,盐水蜂炮、月津港灯节及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取消办理,若疫情有所趋缓再行考量。

渣打台北公益马拉松:取消
渣打台北公益马拉松主办单位透过脸书发声明表示,鉴于疫情快速升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做出大型活动强力建议延办或取消的指示,决定配合防疫,取消原定24日举办的2021渣打台北公益马拉松。

台东元宵炮炸寒单、阵头绕境:如期举行
台东元宵重头戏炮炸寒单(邯郸)和阵头绕境,目前维持如期举行,不过因配合防疫,阵头绕境采实名制,报名时必须要交队员名册,主办单位天后宫也会成立防疫小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