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川普总统近日获摩洛哥颁发最高奖项;新一轮大篷车移民潮,8千人前往美国边境;尽管有球员确诊,澳网公开赛如期举行。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推动摩以建交 川普获摩洛哥颁发最高奖项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15日)获得了北非国家摩洛哥颁发的最高奖项,以表彰他在参与推动以色列和摩洛哥之间的关系正常化所作的努力工作。该奖项只授予国家元首,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礼物。

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举行了一个私人颁奖仪式,摩洛哥驻美国大使的拉拉‧朱马拉‧阿拉奥伊公主向川普总统颁发了穆罕默德勋章。

过去几个月里,在美国的斡旋下,摩洛哥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这是以往美国政府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这是继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和苏丹之后,第四个愿与以色列结好的中东国家。

2.新一轮大篷车移民潮 8千人前往美国边境

美国南部边境正在面临新一轮的中美洲移民潮,数千名宏都拉斯人,包括许多有孩子的家庭,于周六(1月16日)抵达瓜地马拉,希望最总到达美国。因为中共病毒瘟疫,宏都拉斯的经济陷入崩溃。

据瓜地马拉移民局称,自周五以来,已有7,000至8,000名移民进入瓜地马拉,正朝墨西哥边境前进;墨西哥当局在边境部署了部队和防暴警察。

美国总统川普之前警告说,结束他的移民政策和鼓励移民将导致“从未见过的非法移民潮”。

3.美国亚马逊要进首个工会 2月初举行投票

美国劳工局官员周五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美国工会选举定于2月初邮寄选票,并于3月30日开始计票。

亚马逊阿拉巴马州仓库员工去年11月向全美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请出请愿,要求加入零售、批发和百货商店工会(RWDSU)。

4.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将返俄 恐遭当局逮捕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周日将从德国返抵俄罗斯,由于当局曾警告将以违反缓刑判决为由将其拘押,纳瓦尼回国后将面临立即遭逮捕的命运。

44岁的纳瓦尔尼是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头号批评者。他去年8月在飞机上昏倒,被疑是遭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暗杀。纳瓦尔尼在德国获得治疗康复;去年圣诞节前,纳瓦尔尼发布视频,讲述自己成功诱使特工披露整个投毒过程。

纳瓦尔尼2014年被俄当局以贪污和洗钱的罪名控罪获缓刑。不过欧洲人权法院裁定对他的定罪是非法的。

5.尽管有球员确诊 澳网公开赛如期举行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总监克雷格.泰利(Craig Tiley)周日(1月17日)确认,今年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将从2月8日开始进行,接由于载球手的2架包机上出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47名球员和他们的随行人员被迫隔离而无法练球。到达澳大利亚的其他球员也正在进行强制性的14天检疫,但被允许每天离开酒店进行五个小时的训练。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