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14名高阶MS-13黑帮头目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式起诉14名MS-13黑帮组织的高阶头目。

根据美国司法部14日发出的声明,本次被起诉的14名MS-13黑帮成员,年龄都在40岁以上,都是该黑帮组织的高级头目,曾在过去近20年来,领导犯罪活动。这些人目前面临与恐怖主义相关的系列指控。

MS-13黑帮最初是由躲避战乱的萨尔瓦多移民建立,其团伙的口号是:“杀戮、奸淫、控制”(kill, rape, control),并采取对受害者使用残酷手段,来达到制造恐怖和强制服从的目的,被中南美洲的危地马拉、宏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国视为威胁社区安全的组织,并曾在美国和拉丁美洲多国犯下暴力攻击和谋杀等罪行。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2017年签署行政命令打击MS-13等跨国犯罪组织,司法部也在2019年成立“火神”联合特遣部队(JTFV),集中打击MS-13黑帮。

川普总统和时任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去年7月宣布,当局在打击国际犯罪组织“MS-13”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并首次以恐怖主义罪名起诉MS-13成员,并对杀害儿童者处以死刑。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