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州大学生:《转法轮》 改变了我的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转法轮》是孙雅楠人生中读完的第一本书,也是她现在每天读的书。少年时她曾一度放下过这本书,重读后更加觉得《转法轮》的珍贵,今天的系列报导,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孙雅楠来说,《转法轮》是她人生中读的第一本书

孙雅楠:“从我有记忆开始,就跟着爸爸一起到同修家去学法。一开始因为年纪小不认字,所以大人在旁边读,我就在旁边坐着听。一开始觉得书上的内容很多都没有办法理解,因为年纪很小,知识的储存量也不够。一直到后来,自己也是经历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然后才能理解人为什么要修炼。”

2010年底的时候,孙雅楠跟随家人来到美国。在陌生的英语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对当时只有12岁的她来说,充满了困难。

沉重的课业,考大学的压力,没有朋友,家人也爱莫能助……渐渐的,孙雅楠变得容易生病,易怒,睡不好,甚至做恶梦都梦到自己考砸了。她拼命要求自己做得更好,渐渐的放下了小时候每天都读的《转法轮》。

痛苦的日子持续到2016年4月12号那一天,当天孙雅楠的父母带她去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虽然这并不是她第一次看神韵,但却非常特别。

孙亚南:“坐在座位上就觉得特别的宁静,那种很祥和的感觉。我的心里本来是特别浮躁的,压力很大。我就坐在那个座位上开始哭,就觉得我内心所有的这些伤心的感觉就想要把它哭出来,就开始从头哭到尾。看表演的时候觉得很感动,真的就是触及到了内心的表演。从表演现场一直哭到家,然后回家之后就彻底爆发,就大哭,就跟我爸爸说,我一定要好好修炼,我一定要重返修炼,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时隔多年,孙雅楠重新捧起了《转法轮》,发现读起来和小时候完全不同了。

孙雅楠:“再次读《转法轮》之后,师父讲的每一个法理我都可以感同身受。在里面我觉得,我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之后我知道,我们生存的意义就是要返本归真,我们要修炼自己。”

孙雅楠还发现,原来《转法轮》从小在她心中种下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即使在她离开修炼的这几年,也守护着她的心灵不被污染。

孙雅楠:“《转法轮》真的是我第一本读完的书,因为小时候也很不爱读书,但是就一直读《转法轮》,也读了很多遍。但是他在我之后的人生里面,一直都在给我有一种指导意义。(真善忍)这三个字就一直是扎根在我心底的,即使到我后来走出修炼之后,也是觉得我应该是做一个符合真善忍的人的。所以这三个字一直都是我从小到大做人做事的原则。”

随着从《转法轮》中学到了越来越多的法理,孙雅楠不再强求,不再攀比,而是顺其自然,她和家人越来越和睦,朋友也越来越多。

孙雅楠:“我并不觉得我真正的失去了什么,但是我失去的是那些不好的心理状态。在我不再去追求那些名利之后,我觉得我生活的更轻松了。虽然没有刻意的去追求好的成绩,但是我现在的成绩是越来越好了,好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如今,孙雅楠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学校有一个法轮大法的社团,每当有感兴趣的同学来询问时,孙雅楠都会向他们推荐《转法轮》。她相信,这本改变了她人生的书,也能帮助更多的人找到人生的意义。

采访/王恣懿 编辑/尚燕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