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州大學生:《轉法輪》 改變了我的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轉法輪》是孫雅楠人生中讀完的第一本書,也是她現在每天讀的書。少年時她曾一度放下過這本書,重讀後更加覺得《轉法輪》的珍貴,今天的系列報導,我們來看她的故事。

孫雅楠來說,《轉法輪》是她人生中讀的第一本書

孫雅楠:「從我有記憶開始,就跟著爸爸一起到同修家去學法。一開始因為年紀小不認字,所以大人在旁邊讀,我就在旁邊坐著聽。一開始覺得書上的內容很多都沒有辦法理解,因為年紀很小,知識的儲存量也不夠。一直到後來,自己也是經歷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難,然後才能理解人為什麼要修煉。」

2010年底的時候,孫雅楠跟隨家人來到美國。在陌生的英語環境中學習和生活,對當時只有12歲的她來說,充滿了困難。

沉重的課業,考大學的壓力,沒有朋友,家人也愛莫能助……漸漸的,孫雅楠變得容易生病,易怒,睡不好,甚至做惡夢都夢到自己考砸了。她拼命要求自己做得更好,漸漸的放下了小時候每天都讀的《轉法輪》。

痛苦的日子持續到2016年4月12號那一天,當天孫雅楠的父母帶她去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雖然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看神韻,但卻非常特別。

孫亞南:「坐在座位上就覺得特別的寧靜,那種很祥和的感覺。我的心裡本來是特別浮躁的,壓力很大。我就坐在那個座位上開始哭,就覺得我內心所有的這些傷心的感覺就想要把它哭出來,就開始從頭哭到尾。看表演的時候覺得很感動,真的就是觸及到了內心的表演。從表演現場一直哭到家,然後回家之後就徹底爆發,就大哭,就跟我爸爸說,我一定要好好修煉,我一定要重返修煉,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時隔多年,孫雅楠重新捧起了《轉法輪》,發現讀起來和小時候完全不同了。

孫雅楠:「再次讀《轉法輪》之後,師父講的每一個法理我都可以感同身受。在裡面我覺得,我的每一個問題都得到了解答。之後我知道,我們生存的意義就是要返本歸真,我們要修煉自己。」

孫雅楠還發現,原來《轉法輪》從小在她心中種下的種子早已生根發芽,即使在她離開修煉的這幾年,也守護著她的心靈不被污染。

孫雅楠:「《轉法輪》真的是我第一本讀完的書,因為小時候也很不愛讀書,但是就一直讀《轉法輪》,也讀了很多遍。但是他在我之後的人生裡面,一直都在給我有一種指導意義。(真善忍)這三個字就一直是扎根在我心底的,即使到我後來走出修煉之後,也是覺得我應該是做一個符合真善忍的人的。所以這三個字一直都是我從小到大做人做事的原則。」

隨著從《轉法輪》中學到了越來越多的法理,孫雅楠不再強求,不再攀比,而是順其自然,她和家人越來越和睦,朋友也越來越多。

孫雅楠:「我並不覺得我真正的失去了什麼,但是我失去的是那些不好的心理狀態。在我不再去追求那些名利之後,我覺得我生活的更輕鬆了。雖然沒有刻意的去追求好的成績,但是我現在的成績是越來越好了,好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如今,孫雅楠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學校有一個法輪大法的社團,每當有感興趣的同學來詢問時,孫雅楠都會向他們推薦《轉法輪》。她相信,這本改變了她人生的書,也能幫助更多的人找到人生的意義。

採訪/王恣懿 編輯/尚燕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