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大规模洗劫数据 奥巴马应对软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12月底,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调查报告,深入揭露了中共如何大规模洗劫美国数据,及奥巴马政府的软弱应对。

据《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调查报告,中共真正掌握到美国政府内部系统运作,是从2012年开始中共骇客侵入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数据库。该事件中,骇客窃取了超过2200万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与配偶,及求职者个人信息,一些人安全背景调查细节也被盗取。

前美国防长办公室网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我认为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被侵入,是中共超越俄罗斯,成为在网络领域美国的主要威胁的时刻。这是一个战略信号,中共表示它们将不顾一切地窃取,以获得绝对优势。”

与此同时,中情局多年建立的中国特工网络被彻底摧毁,而中共骇客攻击却愈演愈烈。从万豪酒店,到医疗保险提供商Anthem;从美国航空、美联航、及Sabre公司,到美国海军部计算机系统,海量数据被中共窃取。

前美国防长办公室网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奥巴马政府无法让中共付出代价,这给中共开了绿灯,令其可以为所欲为。”

作为反击,奥巴马政府只在2014年﹐起诉了五名中共军方骇客,而一些关键领域,仍在与北京合作,包括放宽签证限制。而延长签证计划,正是由中共国安部出于情报目地主导推动。

2015年9月,奥巴马又和习近平达成协议,禁止任何一国以骇客手段窃取商业机密,但其中却没有惩罚条款。

前美国防长办公室网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中共签了协议,做出承诺,但马上就违反协议。这让奥巴马政府的人很生气。他们想对中共强硬。他们亲自询问我一些建议,但都被否决了,认为‘太过严厉’”。

奥巴马政府后期,美国官员虽已基本达成共识,认为中共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长期反间谍威胁,但由于缺乏反制,中共势力依然持续渗透美国社会各层面。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