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伍军人向习近平喊话:谁截留了我的小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北京当局鼓吹2020年已全民脱贫奔小康,但底层民众的处境更加恶劣。2021年新年,山东青岛76岁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听着大街上锣鼓喧天的庆祝,愤怒地向习近平喊话,“承诺我的小康到底被谁给截留了?”

据维权网1月2日报导,习近平2020年多次强调要实现全面小康。但是,连生活在发达地区的山东青岛的退伍军人都解决不了温饱问题,这全面小康社会的承诺又能有多少说服力呢?

2021年新年第一天,已经76岁的原38军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听着青岛的大街上锣鼓喧天的庆祝,愤怒地质问:“我17岁参加工作,18岁入伍林彪的38军,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

同时,高宏毅向习近平喊话:“承诺我的小康到底被谁给截留了?”希望习近平查查清楚,如果是下边的贪污犯给他贪污了,请一定查出这个人来,让他能享受到全面小康的承诺!

高宏毅是七十年代末,从38军复员的老兵。2017年,因为参加全国老兵大集访,并接受海外媒体采访,被山东青岛的市南区法院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2年,直到2018年5月11日才获得释放,目前又因健康码被控制,进京上访之路断绝。

中共所宣传的脱贫被质疑“放卫星”、搞“大跃进”。(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所谓的全民脱贫奔小康是习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在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然而,从2019年底持续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以及各种灾祸不断,加之中共瞒疫遭到国际社会的围堵,导致中国经济受到极大重创。

李克强5月底透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现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会返贫。财新网则称,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外界认为这等于承认中国有9亿多贫困人口。

在此背景之下,2020年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共党媒随即宣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相关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民间巨大反弹。网友揭露:“中国各地所谓扶贫充斥着贪腐和造假,地方官员为了政绩强制脱贫,甚至逼出人命,所谓全面脱贫,实际上是强制脱贫,数字脱贫。”

还有网友翻出9亿多中国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新闻,质问当局,疫情之下,夏季南方洪灾泛滥3个多月,如今是怎么完成9亿人脱贫的?

然而,习近平于12月3日再次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2月底,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又一次宣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并称,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所说的“脱贫攻坚”胜利,其实他本人也不相信,要不也不会再设立5年的过渡期。

四川地方政府雇佣流氓地痞威胁恐吓,逼迫贫困村民签字,承认“已经脱贫”。图为中国农村一个贫困农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贵州省遵义桐梓县九坝镇的刘姓官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疫情之下,当地大量家庭,从2020年初以来,处境更为困难。

他说,当地学校要求小孩早上在家吃过饭再上学,这一整天内,有条件的小孩,可能用5毛或1元买一点零食充饥,没钱的小孩只好饿着,等傍晚放学后,走几公里,甚至10多公里回家后再吃饭。

江苏算是发达地区,当地农民张先生对新唐人说:“不少人贫穷的饭都没得吃,衣服都没得穿,还有因病致穷的人,生了一场病,然后就跳楼,报导的很少,实际上看到的很多。”

江西九江市民李先生说,他们所在的城市生活,一些底层民众的困难加剧,官方却宣布全国脱贫属于自欺欺人,宇宙级笑话,有的家庭已经到了很困顿的地步,勉强能温饱。

河南前官员岳先生说,全面脱贫、奔小康是共产党几十年来的谎言。

他说,像云贵川大山里面,老百姓没有什么资源,吃饭都困难。再说西北,甘肃、内蒙、陕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贫困人口啊?西北高原还有很多人住在窑洞里面,吃饭、吃水都困难,这些人怎么脱贫?所谓脱贫只是官方自说自话。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