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白宫重磅解密:中共雇人攻击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香港民阵新年发起汽车巡游,警方称三人站在车上违限聚令;蓬佩奥说,12港人是英雄,中共是脆弱的专制政权;川普新年前夕突然返回白宫,发表讲话说“最好的一切会来”;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摘牌;白宫情报流传,指中共雇人攻击驻阿富汗美军;美国参议院发表报告,披露奥巴马政府资助恐怖组织。

民阵新年车巡 警称三人站在车顶违限聚令

2021年1月1日,在新年假期,不少民主派人士在全港各地摆设街站,呼吁市民关注在囚的抗争者。民阵发起车巡行动,由荔枝角收押所外出发,乘车到多个地点巡游请愿,要求释放政治犯。

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副召集人叶锦龙及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站在一辆货柜车顶,呼喊口号,表示港人不会放弃争取民主自由,车身展示的巨型横幅上有市民的联署。

十多名警员在一旁戒备。有女警称三人站在车顶违反限聚令。叶锦龙反驳道,车辆属私人地方,属于“限聚令”豁免范围。警员围起封锁线,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后放行,最终没有发出告票。

蓬佩奥:12港人是英雄 中共是脆弱专制政权

12名被扣押在深圳的香港人,其中10人在12月30日被宣判七个月至三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12月31日发表声明,谴责深圳法院对10名港人的判刑,要求无条件释放他们。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试图逃避暴政的12港人应该在海外受到英雄式欢迎,而不应被拘捕、秘密审讯和监禁。

蓬佩奥接着写道,一个阻止本国人民离开的政权,没有资格称自己是强国或全球领导者。它只不过是个脆弱、害怕自己人民的专制政权。

川普新年前夕突返白宫 发表讲话“最好的一切会来”

12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提前结束假期返回白宫。川普原本计划31日晚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的晚会,也要宣布取消。白宫没有解释川普总统为何缩短假期。

分析认为,随着国防法案和纾困法案出现纷争,以及大选之战多线并行等情况,川普有很多事情需要回白宫处理。距离1月6日国会正式统计选举人团选票还有一星期,川普呼吁民众在当日前往华盛顿,他自己当然也要继续战斗。

在返回白宫之后,川普在Twitter发出一段讲话影片。他回顾了2020年美国人民面对中共病毒疫情,在很多方面创造了奇迹,疫情前后美国经济两次攀高峰。他鼓励国民:“只要我们继续忠诚于国家,继续为我们的国民作出奉献,继续虔诚地敬仰神,未来最好的一切就会来临。”

因应川普禁令 纽交所摘牌三家中共电信巨头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在12月31日宣布,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中国电信商除牌,以符合川普政府的行政令。这三个股票将在1月7日到11日暂停交易,随后启动下市程序。

川普在11月签署行政令,要求在1月11日早上9时起,禁止美国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并限定在11月11日前撤回相关投资。

在12月28日,川普政府更强化了这道行政令。美国财政部表示,所有中共军工企业“子公司”、持有中共军工企业证券的基金,都在限制之列,未来将进一步列出由中共军工企业控制50%以上股权的实体。

“清洁网络”获得成功 三分之二经济体抵制华为5G

川普政府推出的“清洁网络”行动也在过去一年取得巨大成功。截至12月,有50多个国家,代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经济体和180家电信公司加入“清洁网络”计划,一起抵制中共的华为5G。

而在一年前,这项成就还是不可想像的。在2020年1月,英国宣布允许华为提供5G设备。2月,华为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拥有91个5G商用合同,其中47个在欧洲,20个在亚洲。华为宣称:“美国多次要求其盟国禁止华为发展5G,但大多数国家都拒绝了。”但是一年间形势逆转,英国也在7月下令禁止华为设备。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对大纪元表示,在清洁网络行动后,华为在中国以外的交易从91笔下降到“大概十几笔”。克拉奇是“清洁网络”行动的主要负责人,“清洁网络”(Clean Network)一词也是他创造的。

克拉奇说:“‘清洁网络’的势头扭转了华为和中共的总体规划。”“它证明了中国公司是可以被打败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暴露了它们最大的弱点是缺乏信任。”

他提到,自中共在2017年6月通过《国家情报法》以来,所有中国公民和公司都必须向中共政权交出任何要求的信息或数据。信任问题成为中国企业的最大弱点,而这也成为美国政府的战略工具。

克拉奇说:“各国和公司都对中共的恐吓、报复感到恐惧。它基本上就是一个恶霸。如果你无惧恶霸,恶霸就会退缩,如果你有朋友跟你站在一起,恶霸就会后退更多。”

《中欧投资协定》完成谈判 党媒宣传泄中共不拟履行承诺

在世界围堵中共的局势下,欧盟与中共在12月30日达成投资协定,受到不少批评。

单纯从谈判的角度看,中共对欧盟作出大量让步,这一协定显得对欧盟有利。欧盟的新闻稿透露,中方答应了欧盟的条件,为欧盟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市场准入水平,对中国国有企业规定了明确的义务,让欧盟公司在中国市场竞争时获得更公平的待遇等等。不过,中共历次签订的合约,例如加入WTO、中美贸易等等,只是从中获利,兑现承诺的寥寥无几。

时事评论人士钟原12月31日在大纪元撰文指,从中共党媒的宣传就可以看出,中共根本没有打算履行承诺,只是将协议作为缓兵之计。美中脱钩之下,中共无法再承受欧中脱钩,中共高层也急需一个外交利好消息,对内有所交代。

在达成协议后,中共党媒新华社对此大肆宣传。不过,报导中只有习近平的口号式讲话,没提到协议中任何一项具体承诺,显示出中共根本不欲民众知道它的承诺,更加无法付诸实施。

钟原也指,目前中共的经济政策正在逐步倒退,民营企业被割韭菜,不可能给欧洲企业在中国大陆提供开放的竞争环境。

传中共雇人攻击驻阿富汗美军 中共特务在阿富汗被捕

最近,有一条对中共不利的消息在美国媒体广泛流传。

美媒Axios在12月30日最早报导,川普当局解密了一则重磅情报,中共向阿富汗的“非国家行为者”支付一些费用,让他们去攻击驻阿富汗美军。报导引述两名政府官员透露,这份未经证实的情报是由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12月17日汇报给川普的。

报导还指出,虽然中共在阿富汗扮演安静的外交角色,要求阿富汗塔利班官员前往北京讨论和平协议。不过中国制造的武器也经常非法流入阿富汗。消息人士没有说明,情报中提及的“非国家行为者”是否塔利班组织。

报导分析说,一旦该情报获得核实,意味着美中的紧张关系将显着升温,以及对中共的战略也将发生大的转变。然而,如果情报无法得到证实,人们则会质疑提供情报来源的动机。

近期,川普总统在部署将美军撤出阿富汗。他在今年10月受访时表示,美军将在2020年底撤离。

在美军撤离阿富汗的同时,中共也在阿富汗加强影响。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在12月25日引述消息指,阿富汗当局在首都喀布尔拘捕了10名中共特务,指控他们涉嫌勾结恐怖组织。消息说,被捕者中至少有两人与反阿富汗政府的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有关。

报导说,这是阿富汗当局多年来首次以间谍罪逮捕中国人。此举令中共非常尴尬,北京正试图游说阿富汗总统加尼掩盖此事。阿富汗当局则要求北京公开道歉,并表示如果北京道歉,可以考虑特赦这10名中共特务。

参议院报告:奥巴马政府资助恐怖组织

近日,美国参议院也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在2014年至2015年间,奥巴马政府至少令15万美元流入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组织。

12月23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公布了这份报告,调查了非营利人道主义组织“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与“伊斯兰救济组织”(Islamic Relief Agency, ISRA)的关系。

“伊斯兰救济组织”因为资助基地组织(盖达组织)的前身“阿富汗服务局”(Maktab Al-Khidamat),自2004年以来被美国政府制裁,但是世界宣明会依然与它进行多项合作。

在2014年,世界宣明会以援助苏丹为名,向美国政府申请补助,并委托总部在苏丹的伊斯兰救济组织,向苏丹青尼罗河(Blue Nile)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服务。2015年,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曾警告世界宣明会,伊斯兰救济组织是受制裁的实体,拒绝批准世界宣明会与它交易,但是最终奥巴马政府国务院仍然建议批准向该组织付款。

报告还显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也曾捐助伊斯兰救济组织近20万美元,而美国政府是最主要的捐助方之一。

报告称:“尽管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世界宣明会的说法,即全部资金被伊斯兰救济组织用于人道主义行动,但这笔资金,将不可避免地有助于他们的恐怖活动。”

大陆疫情扩散 官方称多点散发将成常态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中共病毒疫情。2021年1月1日,香港新增42宗确诊个案,36宗是本土感染,其中13宗源头不明,另有初步确诊个案30多宗。虽然确诊数字有所下降,不过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近几日正值长假期,未必反映趋势回落。

中国大陆多地爆发疫情。1月1日上午,辽宁沈阳市、黑龙江黑河市、北京市新增多个“中风险区”。中共国家卫健委在12月30日发出通知,表示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将成为常态,要求加强防疫措施。

世界各地也发现变种病毒。美国、加拿大发现的首例变种病毒感染者,都没有旅行史。美国CDC官员表明,这意味着变种病毒可能已经在社区传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