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白宮重磅解密:中共僱人攻擊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香港民陣新年發起汽車巡遊,警方稱三人站在車上違限聚令;蓬佩奧說,12港人是英雄,中共是脆弱的專制政權;川普新年前夕突然返回白宮,發表講話說「最好的一切會來」;紐約證券交易所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摘牌;白宮情報流傳,指中共僱人攻擊駐阿富汗美軍;美國參議院發表報告,披露奧巴馬政府資助恐怖組織。

民陣新年車巡 警稱三人站在車頂違限聚令

2021年1月1日,在新年假期,不少民主派人士在全港各地擺設街站,呼籲市民關注在囚的抗爭者。民陣發起車巡行動,由荔枝角收押所外出發,乘車到多個地點巡遊請願,要求釋放政治犯。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副召集人葉錦龍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站在一輛貨櫃車頂,呼喊口號,表示港人不會放棄爭取民主自由,車身展示的巨型橫幅上有市民的聯署。

十多名警員在一旁戒備。有女警稱三人站在車頂違反限聚令。葉錦龍反駁道,車輛屬私人地方,屬於「限聚令」豁免範圍。警員圍起封鎖線,要求他出示身分證後放行,最終沒有發出告票。

蓬佩奧:12港人是英雄 中共是脆弱專制政權

12名被扣押在深圳的香港人,其中10人在12月30日被宣判七個月至三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2月31日發表聲明,譴責深圳法院對10名港人的判刑,要求無條件釋放他們。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試圖逃避暴政的12港人應該在海外受到英雄式歡迎,而不應被拘捕、祕密審訊和監禁。

蓬佩奧接著寫道,一個阻止本國人民離開的政權,沒有資格稱自己是強國或全球領導者。它只不過是個脆弱、害怕自己人民的專制政權。

川普新年前夕突返白宮 發表講話「最好的一切會來」

12月31日,美國總統川普提前結束假期返回白宮。川普原本計劃31日晚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的晚會,也要宣布取消。白宮沒有解釋川普總統為何縮短假期。

分析認為,隨著國防法案和紓困法案出現紛爭,以及大選之戰多線並行等情況,川普有很多事情需要回白宮處理。距離1月6日國會正式統計選舉人團選票還有一星期,川普呼籲民眾在當日前往華盛頓,他自己當然也要繼續戰鬥。

在返回白宮之後,川普在Twitter發出一段講話影片。他回顧了2020年美國人民面對中共病毒疫情,在很多方面創造了奇蹟,疫情前後美國經濟兩次攀高峰。他鼓勵國民:「只要我們繼續忠誠於國家,繼續為我們的國民作出奉獻,繼續虔誠地敬仰神,未來最好的一切就會來臨。」

因應川普禁令 紐交所摘牌三家中共電信巨頭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在12月31日宣布,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三大中國電信商除牌,以符合川普政府的行政令。這三個股票將在1月7日到11日暫停交易,隨後啟動下市程序。

川普在11月簽署行政令,要求在1月11日早上9時起,禁止美國投資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限定在11月11日前撤回相關投資。

在12月28日,川普政府更強化了這道行政令。美國財政部表示,所有中共軍工企業「子公司」、持有中共軍工企業證券的基金,都在限制之列,未來將進一步列出由中共軍工企業控制50%以上股權的實體。

「清潔網絡」獲得成功 三分之二經濟體抵制華為5G

川普政府推出的「清潔網絡」行動也在過去一年取得巨大成功。截至12月,有50多個國家,代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經濟體和180家電信公司加入「清潔網絡」計劃,一起抵制中共的華為5G。

而在一年前,這項成就還是不可想像的。在2020年1月,英國宣布允許華為提供5G設備。2月,華為在官方網站上宣布,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擁有91個5G商用合同,其中47個在歐洲,20個在亞洲。華為宣稱:「美國多次要求其盟國禁止華為發展5G,但大多數國家都拒絕了。」但是一年間形勢逆轉,英國也在7月下令禁止華為設備。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對大紀元表示,在清潔網絡行動後,華為在中國以外的交易從91筆下降到「大概十幾筆」。克拉奇是「清潔網絡」行動的主要負責人,「清潔網絡」(Clean Network)一詞也是他創造的。

克拉奇說:「『清潔網絡』的勢頭扭轉了華為和中共的總體規劃。」「它證明了中國公司是可以被打敗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暴露了它們最大的弱點是缺乏信任。」

他提到,自中共在2017年6月通過《國家情報法》以來,所有中國公民和公司都必須向中共政權交出任何要求的信息或數據。信任問題成為中國企業的最大弱點,而這也成為美國政府的戰略工具。

克拉奇說:「各國和公司都對中共的恐嚇、報復感到恐懼。它基本上就是一個惡霸。如果你無懼惡霸,惡霸就會退縮,如果你有朋友跟你站在一起,惡霸就會後退更多。」

《中歐投資協定》完成談判 黨媒宣傳洩中共不擬履行承諾

在世界圍堵中共的局勢下,歐盟與中共在12月30日達成投資協定,受到不少批評。

單純從談判的角度看,中共對歐盟作出大量讓步,這一協定顯得對歐盟有利。歐盟的新聞稿透露,中方答應了歐盟的條件,為歐盟投資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市場准入水平,對中國國有企業規定了明確的義務,讓歐盟公司在中國市場競爭時獲得更公平的待遇等等。不過,中共歷次簽訂的合約,例如加入WTO、中美貿易等等,只是從中獲利,兌現承諾的寥寥無幾。

時事評論人士鍾原12月31日在大紀元撰文指,從中共黨媒的宣傳就可以看出,中共根本沒有打算履行承諾,只是將協議作為緩兵之計。美中脫鉤之下,中共無法再承受歐中脫鉤,中共高層也急需一個外交利好消息,對內有所交代。

在達成協議後,中共黨媒新華社對此大肆宣傳。不過,報導中只有習近平的口號式講話,沒提到協議中任何一項具體承諾,顯示出中共根本不欲民眾知道它的承諾,更加無法付諸實施。

鍾原也指,目前中共的經濟政策正在逐步倒退,民營企業被割韭菜,不可能給歐洲企業在中國大陸提供開放的競爭環境。

傳中共僱人攻擊駐阿富汗美軍 中共特務在阿富汗被捕

最近,有一條對中共不利的消息在美國媒體廣泛流傳。

美媒Axios在12月30日最早報導,川普當局解密了一則重磅情報,中共向阿富汗的「非國家行為者」支付一些費用,讓他們去攻擊駐阿富汗美軍。報導引述兩名政府官員透露,這份未經證實的情報是由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12月17日匯報給川普的。

報導還指出,雖然中共在阿富汗扮演安靜的外交角色,要求阿富汗塔利班官員前往北京討論和平協議。不過中國製造的武器也經常非法流入阿富汗。消息人士沒有說明,情報中提及的「非國家行為者」是否塔利班組織。

報導分析說,一旦該情報獲得核實,意味著美中的緊張關係將顯著升溫,以及對中共的戰略也將發生大的轉變。然而,如果情報無法得到證實,人們則會質疑提供情報來源的動機。

近期,川普總統在部署將美軍撤出阿富汗。他在今年10月受訪時表示,美軍將在2020年底撤離。

在美軍撤離阿富汗的同時,中共也在阿富汗加強影響。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在12月25日引述消息指,阿富汗當局在首都喀布爾拘捕了10名中共特務,指控他們涉嫌勾結恐怖組織。消息說,被捕者中至少有兩人與反阿富汗政府的恐怖組織「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有關。

報導說,這是阿富汗當局多年來首次以間諜罪逮捕中國人。此舉令中共非常尷尬,北京正試圖遊說阿富汗總統加尼掩蓋此事。阿富汗當局則要求北京公開道歉,並表示如果北京道歉,可以考慮特赦這10名中共特務。

參議院報告:奧巴馬政府資助恐怖組織

近日,美國參議院也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在2014年至2015年間,奧巴馬政府至少令15萬美元流入與恐怖主義有關的組織。

12月23日,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公布了這份報告,調查了非營利人道主義組織「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與「伊斯蘭救濟組織」(Islamic Relief Agency, ISRA)的關係。

「伊斯蘭救濟組織」因為資助基地組織(蓋達組織)的前身「阿富汗服務局」(Maktab Al-Khidamat),自2004年以來被美國政府制裁,但是世界宣明會依然與它進行多項合作。

在2014年,世界宣明會以援助蘇丹為名,向美國政府申請補助,並委託總部在蘇丹的伊斯蘭救濟組織,向蘇丹青尼羅河(Blue Nile)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服務。2015年,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曾警告世界宣明會,伊斯蘭救濟組織是受制裁的實體,拒絕批准世界宣明會與它交易,但是最終奧巴馬政府國務院仍然建議批准向該組織付款。

報告還顯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也曾捐助伊斯蘭救濟組織近20萬美元,而美國政府是最主要的捐助方之一。

報告稱:「儘管我們沒有理由懷疑世界宣明會的說法,即全部資金被伊斯蘭救濟組織用於人道主義行動,但這筆資金,將不可避免地有助於他們的恐怖活動。」

大陸疫情擴散 官方稱多點散發將成常態

最後再來關注一下中共病毒疫情。2021年1月1日,香港新增42宗確診個案,36宗是本土感染,其中13宗源頭不明,另有初步確診個案30多宗。雖然確診數字有所下降,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近幾日正值長假期,未必反映趨勢回落。

中國大陸多地爆發疫情。1月1日上午,遼寧瀋陽市、黑龍江黑河市、北京市新增多個「中風險區」。中共國家衛健委在12月30日發出通知,表示本土疫情多點散發將成為常態,要求加強防疫措施。

世界各地也發現變種病毒。美國、加拿大發現的首例變種病毒感染者,都沒有旅行史。美國CDC官員表明,這意味著變種病毒可能已經在社區傳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