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再强化投资中共军企禁令 涵盖子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讯】美国从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与中共军方有关企业的股份,但据悉,华府内部对这项行政令的执行强度,存在分歧。周一,财政部宣布,行政令适用范围,包括列入黑名单企业的子公司。

2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一份指南,强化川普总统在11月发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与共军有关连的中企股份。指南表明,该行政命令适用于被认定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的子公司,以及相关ETF和指数基金。

《路透社》报导,自11月起,川普政府陆续把有共军背景的中企列入国防黑名单,但华府内部对命令的执行强度存在分歧。消息人士说,财政部原本有意把子公司排除在禁令之外,但遭到国务院和国防部反对。28日公布的指南,明定适用范围包含中共军方企业的子公司。

目前被纳入黑名单的中企有35家,包括中芯国际、中国海洋石油,以及华为等。除此之外,财政部也有意列出,由中共军方控制达50%以上的公开交易公司实体名单。

白宫官员罗宾逊表示,这份指南显示美国决心执行强力资本市场制裁的努力,首次取得明确胜利。

自11月行政命令公布之后,富时罗素、那斯达克、标普道琼,以及MSCI等指数公司,已经陆续将名单内的中企从产品中剔除。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