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強化投資中共軍企禁令 涵蓋子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美國從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與中共軍方有關企業的股份,但據悉,華府內部對這項行政令的執行強度,存在分歧。週一,財政部宣布,行政令適用範圍,包括列入黑名單企業的子公司。

28日,美國財政部公布一份指南,強化川普總統在11月發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與共軍有關連的中企股份。指南表明,該行政命令適用於被認定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企業的子公司,以及相關ETF和指數基金。

《路透社》報導,自11月起,川普政府陸續把有共軍背景的中企列入國防黑名單,但華府內部對命令的執行強度存在分歧。消息人士說,財政部原本有意把子公司排除在禁令之外,但遭到國務院和國防部反對。28日公布的指南,明定適用範圍包含中共軍方企業的子公司。

目前被納入黑名單的中企有35家,包括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以及華為等。除此之外,財政部也有意列出,由中共軍方控制達50%以上的公開交易公司實體名單。

白宮官員羅賓遜表示,這份指南顯示美國決心執行強力資本市場制裁的努力,首次取得明確勝利。

自11月行政命令公布之後,富時羅素、那斯達克、標普道瓊,以及MSCI等指數公司,已經陸續將名單內的中企從產品中剔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