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薄熙来骂的还狠?传马云骂习近平被告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中国富豪马云近期接连遭当局打压,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称,马云私下骂习近平,甚至骂的比薄熙来当年骂习还狠,从而惹祸。

近期,马云接连遭中共当局整肃。11月初,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金服被监管机构约谈,接着蚂蚁上市的计划也被叫停。而在“双11网购节”前夕,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被官媒集中打假。

12月10日马云创办的富商群体“湖畔大学”昆明分校的规划项目被当局叫停;14日,阿里巴巴的收购案被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顶格处罚;18日,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所有存款产品,均遭无预警下架。

12月24日更大的噩耗传来,市场监管总局以“二选一”涉嫌垄断行为,对阿里巴巴进行立案调查。同日,蚂蚁集团遭监管部门二次约谈

种种不利消息,令阿里巴巴股价暴跌。24日美股开盘后,阿里巴巴股价一路下跌,收盘跌幅超过15%,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了超过1100亿美金。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凌威生(音译)表示,北京调查阿里巴巴是“风向已变的警告”,可能导致其业务面临长期阻碍。

对于马云出事的原因,传出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马云10月24日在外滩金融峰会上批评当局惹祸。

另一种说法是马云卷入高层权斗,蚂蚁集团背后江派势力让习近平芒刺在背,习近平认为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民营企业,会威胁习的政权。

马云麻烦不断,他到底得罪了谁?(合成图片)

马云骂习近平被告密

还有一种说法是,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被告密,招致祸端。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透露:中共内部人士说,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从而引发习近平大怒。

谢田认为,这个原因可信,因为中共这个做法很突然,可能是有这种原因。这正好说明这个中共政权非常的无法无天,非常随机随意,也就是就因为你一句话,或者触怒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颜面,它就可以这样做。

马云之前,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骂习近平是小丑,被控贪污等罪重判18年。

马云真出事儿了,一尊为了钱也是豁出去了。(合成图片)

而早些年的重庆事件中,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曾骂习近平是“刘阿斗”(扶不起的君王)。

据港媒报导,上世纪九十年代,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看不起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并骂他们只不过是代替红二代看守江山的家奴。同时也瞧不起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他认为习没有霸气,未来势必收拾不了各路家奴。

据报导,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后,供出了薄熙来辱骂胡锦涛的录音带,其中也包括薄辱骂胡、温、习的内容。薄熙来骂胡锦涛是“汉献帝”(娇生惯养,傀儡),骂江泽民是“现代慈禧太后”(垂帘听政)、骂习近平是“刘阿斗”。

有网友认为,马云骂的习近平是“畜生”,比薄熙来辱骂习近平“刘阿斗”更狠,马云这次真的悬了。

《华尔街日报》报导,马云自从10月24日批评中共监管以来,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记者迄今无法联系到他。

自媒体“财经冷眼”说,马云最好交出资产,换取人身安全,但目前来看来中共是铁心要抢过去了。他认为,马云未来的命运可能两种,一种就是下大牢,像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一样;还有一种就是神秘死亡,这样的案例太多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