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薄熙來罵的還狠?傳馬雲罵習近平被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中國富豪馬雲近期接連遭當局打壓,引發外界關注。有消息稱,馬雲私下罵習近平,甚至罵的比薄熙來當年罵習還狠,從而惹禍。

近期,馬雲接連遭中共當局整肅。11月初,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被監管機構約談,接著螞蟻上市的計劃也被叫停。而在「雙11網購節」前夕,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被官媒集中打假。

12月10日馬雲創辦的富商群體「湖畔大學」昆明分校的規劃項目被當局叫停;14日,阿里巴巴的收購案被市場監管總局依據「反壟斷法」頂格處罰;18日,螞蟻平台上的互聯網所有存款產品,均遭無預警下架。

12月24日更大的噩耗傳來,市場監管總局以「二選一」涉嫌壟斷行為,對阿里巴巴進行立案調查。同日,螞蟻集團遭監管部門二次約談

種種不利消息,令阿里巴巴股價暴跌。24日美股開盤後,阿里巴巴股價一路下跌,收盤跌幅超過15%,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了超過1100億美金。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凌威生(音譯)表示,北京調查阿里巴巴是「風向已變的警告」,可能導致其業務面臨長期阻礙。

對於馬雲出事的原因,傳出多種說法,其中一種說法是,馬雲10月24日在外灘金融峰會上批評當局惹禍。

另一種說法是馬雲捲入高層權斗,螞蟻集團背後江派勢力讓習近平芒刺在背,習近平認為資本和影響力不斷壯大的民營企業,會威脅習的政權。

馬雲麻煩不斷,他到底得罪了誰?(合成圖片)

馬雲罵習近平被告密

還有一種說法是,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告密,招致禍端。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透露:中共內部人士說,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從而引發習近平大怒。

謝田認為,這個原因可信,因為中共這個做法很突然,可能是有這種原因。這正好說明這個中共政權非常的無法無天,非常隨機隨意,也就是就因為你一句話,或者觸怒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顏面,它就可以這樣做。

馬雲之前,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罵習近平是小丑,被控貪污等罪重判18年。

馬雲真出事兒了,一尊為了錢也是豁出去了。(合成圖片)

而早些年的重慶事件中,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曾罵習近平是「劉阿斗」(扶不起的君王)。

據港媒報導,上世紀九十年代,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看不起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並罵他們只不過是代替紅二代看守江山的家奴。同時也瞧不起同為紅二代的習近平,他認為習沒有霸氣,未來勢必收拾不了各路家奴。

據報導,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供出了薄熙來辱罵胡錦濤的錄音帶,其中也包括薄辱罵胡、溫、習的內容。薄熙來罵胡錦濤是「漢獻帝」(嬌生慣養,傀儡),罵江澤民是「現代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罵習近平是「劉阿斗」。

有網友認為,馬雲罵的習近平是「畜生」,比薄熙來辱罵習近平「劉阿斗」更狠,馬雲這次真的懸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雲自從10月24日批評中共監管以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記者迄今無法聯繫到他。

自媒體「財經冷眼」說,馬雲最好交出資產,換取人身安全,但目前來看來中共是鐵心要搶過去了。他認為,馬雲未來的命運可能兩種,一種就是下大牢,像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一樣;還有一種就是神祕死亡,這樣的案例太多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