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石雕家带路 民众体验玩石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台湾云林画家关有仁石雕家林清后,近期利用假日时光,让民众免费体验石雕技法。新鲜有趣的活动,令游客既开心又有成就感。

云林画家关有仁聚精会神的做示范,画上2021年的生肖牛,为接下来的石雕体验做准备。

画家 关有仁:“正面的话就是你会看到一个正面,你抓一个中轴线,这是牛的中轴线,然后你想一下牛头,牛仔这个位置牛头就把,所以要裁掉这样子。”

免费的石雕体验活动,让民众玩得欲罢不能。

游客:“一头栽下去会欲罢不能,(很好玩哦!)对 会废寝忘食。”

石雕家 林清后:“要雕刻的就是螺溪石,因为螺溪石它的那个花墨很好,它的硬度不是很高,所以我们刻起来的东西会比较漂亮。抛光是要用那个水砂纸,从八十番、然后一百二,一百五、二百二,四百、六百、八百、一千、二千,三千,抛光到三千,然后再用那些羊毛轮稍为跟它磨一下。”

经过2个小时的奋斗 ,民众边磨边学,还要克服机器声的恐惧感,看见自己的作品渐渐成形,让初体验的民众开心不已。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