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石雕家帶路 民眾體驗玩石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台灣雲林畫家關有仁石雕家林清後,近期利用假日時光,讓民眾免費體驗石雕技法。新鮮有趣的活動,令遊客既開心又有成就感。

雲林畫家關有仁聚精會神的做示範,畫上2021年的生肖牛,為接下來的石雕體驗做準備。

畫家 關有仁:「正面的話就是你會看到一個正面,你抓一個中軸線,這是牛的中軸線,然後你想一下牛頭,牛仔這個位置牛頭就把,所以要裁掉這樣子。」

免費的石雕體驗活動,讓民眾玩得欲罷不能。

遊客:「一頭栽下去會欲罷不能,(很好玩哦!)對 會廢寢忘食。」

石雕家 林清後:「要雕刻的就是螺溪石,因為螺溪石它的那個花墨很好,它的硬度不是很高,所以我們刻起來的東西會比較漂亮。拋光是要用那個水砂紙,從八十番、然後一百二,一百五、二百二,四百、六百、八百、一千、二千,三千,拋光到三千,然後再用那些羊毛輪稍為跟它磨一下。」

經過2個小時的奮鬥 ,民眾邊磨邊學,還要克服機器聲的恐懼感,看見自己的作品漸漸成形,讓初體驗的民眾開心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