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肢体接触变少 可爱狗狗温暖老人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2日讯】疫情下,社交距离令人们减少了肢体接触,而最为脆弱的老年人,更是无法经常见到家人,也使他们变得更为孤独,在纽约的一家养老院,为老人们恢复了宠物疗法,让狗狗们热情,温暖老人的心。

狗狗欢快的摇着尾巴,迫不及待的样子,相当热情。老人抚摸着它洁白的毛发,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神情。

80岁老人之家居民Jeff Philipson:“我每天和儿女通电话,这是目前最好的事了。”

纽约养老院希伯来人之家”(Hebrew Home),实行宠物治疗计划已经有20年了,不仅有这条小小的狗狗,还有温柔的巨人大丹犬,经常来安抚老人们的心。

不过,今年3月份,中共病毒在纽约爆发后,城市陷入封锁,狗狗治疗项目也被叫停。访客只能通过得来速或视频会议,了解老人的情况,与他们互动。

老人之家居民Elizabeth Pagan:“非常思念,我无法去看我母亲,看不到儿孙们,很艰难。”

近期,老人之家重启了狗狗治疗项目,希望能抚慰寂寞的老人。

老人之家居民Elizabeth Pagan:“有动物的陪伴感觉很棒,我爱动物们。”

治疗活动部门主管Catherine Farrell:“看到居民散发出喜悦的光芒,真是种喜悦,当我们敲门说有访客,当他们看到后,整个脸庞和神态都发生了变化。”

现在,宠物治疗项目进一步扩大,两只新的狗狗正在接受培训,将加入现有的狗狗队伍,为这里的居民提供更多温暖的拥抱,弥补在疫情下变得稀缺和珍贵的肢体接触互动。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