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台湾民众依规定不得任职中共党政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中共为加强企业管控,不仅在中国国营企业设立党支部,包括外商与台湾公司,都被揭露有中共党支部陆委会表示,中共以此干预企业自主,伤害经济运作,相当不妥,将密切关注台湾企业内,员工具有中共党员身份的问题。并指出,依照两岸条例,台湾人不得担任中共党、政、军成员,呼吁国人不要触法。

中共强制对企业的管控,规定中国国营企业,必须成立党支部,另外在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也要求上市公司为党提供组织活动必要条件。而在近日被揭露的中共党员名单,其中包括台湾企业也被安插中共党支部

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不只是对于台商,对于其它国际、其它外商,也是有一些疑虑,因为这的确是会涉及干预企业自主权,也破坏公司治理,伤害整个自由经济运作,这样的规定,我们是觉得并不妥。”

陆委会指出,依照两岸条例,台湾人不得担任中共党政军成员,因此如果台湾企业本国籍员工,担任中共党组织成员,将依法办理。

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依照两岸条例33条规定,我们国人是不可以担任党政军职务或者是它的成员,如果他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话,就是与法令规定是不符的。”

至于中共可能制定国家统一法,对台进行法律战。对此陆委会表示,不能接受伤害台湾主体的行为。

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统一法的规定,它会影响我们主权的自主性,这部分我们是不接受的。”

而对于陆资假冒港资来台投资,陆委会表示,将研拟加强管理的办法,至于具体做法,不排除修订港澳条例,与大陆人民来台投资管理办法,目前还在研议阶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