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社会主义统治60多年 古巴从富变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古巴是拉丁美洲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家族统治该国60多年,使其从富饶变为贫困。大批古巴人冒险逃到美国后,揭示社会主义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灾难。川普上任后,对古巴政权重新实施制裁,支持古巴人民争取自由和人权。

古巴位于美洲加勒比海北部,气候宜人,美丽的海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古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农业,石油储量丰富,盛产雪茄、朗姆酒和咖啡,世界闻名。

在成为共产国家之前,古巴在拉丁美洲经济领先,向全世界出口食品。

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古巴建立了美洲第一个社会主义政权。

今天,古巴普通人的平均月收入只有25美元,所有生活必须品由国家统一配给。

古巴作为全世界仅剩的五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中共官媒一向吹捧其免费医疗和教育。

现实果真如此吗?

古巴律师、独立记者拉里萨·迪瓦森揭露了这一谎言。

迪瓦森说,当地收入极低,教师和医生需要兼职来维持生计。学校缺乏教师,医院缺乏资金,医疗技术难以维系,“免费医疗和教育”形同虚设。

古巴独立记者拉里萨·迪瓦森:“由于政府在医疗和教育的大量政策,我们的医疗和生活因此受到影响。”

她还说,2019年古巴虽然通过新宪法,但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继续推行社会主义。

古巴独立记者拉里萨·迪瓦森:“政治和经济体系保持不变,社会主义体系也一样。”

卡斯特罗家族统治古巴60多年,期间,大量古巴人为了自由和生计,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美国。

目前,美国有200多万古巴移民,他们控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带来的灾难。

美国古巴移民阿尔瓦雷斯:“我听过卡斯特罗类似的承诺,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所有那些,在我周围一起长大的人们,因为相信那些空洞承诺,而遭受痛苦,捱饿和死亡。”

古巴难民:“卡斯特罗现在用他们的资源,向全世界宣传共产主义。她知道卡斯特罗极权是什么样,她今天来这就是劝人们不要说古巴已经民主,因为并没有。”

1961年,猪湾事件后,古巴断绝了和美国的关系。

美国对古巴进行经济制裁,以此削弱卡斯特罗政权。

2009年,前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对古巴政权放宽政策。

这遭到古巴难民的反对。

美国古巴难民:“她感到自己是奥巴马政府的受害者,由于他(奥巴马)对古巴的政策,由于他对卡斯特罗政府的让步。”

2016年川普执政后,恢复对古巴的制裁。他批评奥巴马的古巴政策壮大了共产极权。

美国总统川普:“奥巴马-拜登政府和卡斯特罗独裁政权,达成了虚弱、可怜的单方面协议,背叛了古巴人民,养肥了共产主义极权。我取消了奥巴马——拜登向卡斯特罗政权的出卖。”

今年10月,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表示川普政府支持古巴人民争取人权。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会取消制裁,除非(古巴)释放所有政治犯,尊重集会和言论自由,使所有政党合法化,让所有古巴人民实现自由选举。”

目前,美国参众两院有十几位古巴裔众议员。

11月13日,纽约州第11选区新当选国会众议员玛丽奥表示,希望在国会组成“反社会主义小组”。

她说:“因为古巴美国人比任何人更了解社会主义,以及共产主义意味着什么。当有人想要拿走任何自由,或将我们引向社会主义道路时,(我们)也非常警觉。我们的声音将会很重要。我们可能在国会组成“反社会主义小组”。

虽然民主党人推行的社会主义行动在美国愈演愈烈,但美国上下也有更多人觉醒,捍卫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自由和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