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社會主義統治60多年 古巴從富變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古巴是拉丁美洲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前領導人卡斯特羅家族統治該國60多年,使其從富饒變爲貧困。大批古巴人冒險逃到美國後,揭示社會主義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災難。川普上任後,對古巴政權重新實施制裁,支持古巴人民爭取自由和人權。

古巴位於美洲加勒比海北部,氣候宜人,美麗的海灘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

古巴資源豐富,非常適合發展農業,石油儲量豐富,盛產雪茄、朗姆酒和咖啡,世界聞名。

在成爲共產國家之前,古巴在拉丁美洲經濟領先,向全世界出口食品。

1959年,菲德爾·卡斯特羅在古巴建立了美洲第一個社會主義政權。

今天,古巴普通人的平均月收入只有25美元,所有生活必須品由國家統一配給。

古巴作爲全世界僅剩的五個社會主義國家之一,中共官媒一向吹捧其免費醫療和教育。

現實果真如此嗎?

古巴律師、獨立記者拉里薩·迪瓦森揭露了這一謊言。

迪瓦森說,當地收入極低,教師和醫生需要兼職來維持生計。學校缺乏教師,醫院缺乏資金,醫療技術難以維繫,「免費醫療和教育」形同虛設。

古巴獨立記者拉里薩·迪瓦森:「由於政府在醫療和教育的大量政策,我們的醫療和生活因此受到影響。」

她還說,2019年古巴雖然通過新憲法,但新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繼續推行社會主義。

古巴獨立記者拉里薩·迪瓦森:「政治和經濟體系保持不變,社會主義體系也一樣。」

卡斯特羅家族統治古巴60多年,期間,大量古巴人爲了自由和生計,冒着生命危險偷渡到美國。

目前,美國有200多萬古巴移民,他們控訴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帶來的災難。

美國古巴移民阿爾瓦雷斯:「我聽過卡斯特羅類似的承諾,但我也永遠不會忘記所有那些,在我周圍一起長大的人們,因爲相信那些空洞承諾,而遭受痛苦,捱餓和死亡。」

古巴難民:「卡斯特羅現在用他們的資源,向全世界宣傳共產主義。她知道卡斯特羅極權是什麼樣,她今天來這就是勸人們不要說古巴已經民主,因爲並沒有。」

1961年,豬灣事件後,古巴斷絕了和美國的關係。

美國對古巴進行經濟制裁,以此削弱卡斯特羅政權。

2009年,前總統奧巴馬上台後,對古巴政權放寬政策。

這遭到古巴難民的反對。

美國古巴難民:「她感到自己是奧巴馬政府的受害者,由於他(奧巴馬)對古巴的政策,由於他對卡斯特羅政府的讓步。」

2016年川普執政後,恢復對古巴的制裁。他批評奧巴馬的古巴政策壯大了共產極權。

美國總統川普:「奧巴馬-拜登政府和卡斯特羅獨裁政權,達成了虛弱、可憐的單方面協議,背叛了古巴人民,養肥了共產主義極權。我取消了奧巴馬——拜登向卡斯特羅政權的出賣。」

今年10月,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表示川普政府支持古巴人民爭取人權。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會取消制裁,除非(古巴)釋放所有政治犯,尊重集會和言論自由,使所有政黨合法化,讓所有古巴人民實現自由選舉。」

目前,美國參衆兩院有十幾位古巴裔衆議員。

11月13日,紐約州第11選區新當選國會衆議員瑪麗奧表示,希望在國會組成「反社會主義小組」。

她說:「因爲古巴美國人比任何人更了解社會主義,以及共產主義意味着什麼。當有人想要拿走任何自由,或將我們引向社會主義道路時,(我們)也非常警覺。我們的聲音將會很重要。我們可能在國會組成「反社會主義小組」。

雖然民主黨人推行的社會主義行動在美國愈演愈烈,但美國上下也有更多人覺醒,捍衛美國乃至全世界的自由和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