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加紧制裁 中港官员自危 退党仍不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无惧中共威胁 布拉格市长入选欧洲最具影响者

首先来关注,捷克布拉格市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因为勇于挑战中共威权,首次入选美国政客杂志 欧洲版《Politico Europe》年度欧洲最具影响力者名单。(https://www.politico.eu/list/politico-28-class-of-2021-ranking/zdenek-hrib/)

文章赞扬贺瑞普,勇于对抗俄罗斯和北京政权,虽然中共以经济相逼,还是愿意放弃北京,与台北结为姊妹城市。

今年8月,在贺瑞普的陪同下,捷克参议院议长 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率团访台,中共外长王毅喊话,将为此行为付出“沉重代价”,杂志表示这次行动,成为其他国家借鉴的榜样。称赞贺瑞普所在之地,是自由者的希望灯塔。

欧盟制裁发布后 英国会敦促制裁中港官员

再来关注,欧盟27国在周一通过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来制裁侵犯人权者后,英国国会也要求,动用英国版相关法规,制裁中港官员。英国外交部亚洲事务国务大臣 亚当斯(Nigel Adams)表示,香港正处于最令人担忧的时期。

另外,英国正在向香港居民,发放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最多的特别旅行证件,今年前十个月,约有21万名香港居民,获得了英国公民海外护照。

美国会推动庇护港人法 两党议员支持

中共破坏香港自治,推动了欧美的制裁,在美国方面,周一不仅宣布,制裁14名参与协助《香港国安法》在港实施的中共副国级高官。

(蔡达峰丶曹建明丶陈竺丶白玛赤林丶丁仲礼丶郝明金丶艾力更依明巴海丶吉炳轩丶沈跃跃丶万鄂湘丶王晨丶王东明丶武维华丶张春贤)

当天,在众议院,两党一致通过了为港人提供庇护的《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接下来,将在参院表决。

该法案将为已经在美国的港人,提供临时庇护,加速处理港人的难民申请,而此类别申请,排除在每年难民人数的限制之外。另外,法案还将推动国际合作,与盟友一同为香港人提供庇护。

法案发起者表示,这不仅仅是人道救援,也是在阻止中共继续破坏香港。

中共威胁反制美国制裁成笑柄 退党是关键

另外,在美方宣布对中共14名高官的制裁之后,周二(12月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声称,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反制”,不过不少民众对此都是一笑置之,有民众表示,毕竟美国官员不像中共官员将家属和钱财安置在了海外,中共所谓的制裁,只能是自我安慰。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对本台表示,中共官员自己就不相信中共,才会在海外留后路,而更有杀伤力的制裁,是将他们的海外资产公布,不仅在民间会激起民愤,也会成为政治对手的把柄。

目前欧美轮番展开,对中共的制裁,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也呼吁民众,尽快退出中共组织,不仅为自己寻找出路,也是在正、邪之间做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